Sunday, February 13, 2011

凡人

昨晚到蒲种演出,
对,
很尽兴,
很好玩。

我没想过出外表演是这样,
全部人在后台大声笑,小声唱,
全部人很开心很开心地
把嘴角弯成个美丽的弧度

连眼睛,都是欢畅地闪烁着。

但,我发现了一件事。



其实,和我同姓的那位同学·,
就算,在你们眼中有多厉害,多了不起,
他也只是个凡人。

对,
我称他为同学。

因为,

在我心目中,

他也只是个同学。

不是神。

在你们捧他捧到天上有,地下无的时候,
我就觉得很夸张。
对,非常夸张。

或许他吹笛子的时候,会不时散发一种吸引力,
而那种吸引力,
或许会把你们迷死。

但是,你们用尽全身感官,
感受他这一波又一波的吸引力,
而我,只是用听的而已
我感觉不到,
你们形容的【致命】。

昨晚他吹了小段【红豆】,
我不了解笛子的技法,
但是,对,
他吹得很好听。

但,也只是好听,
也不过就是好听。

怀镁拉二胡的时候也很好听,
而且,对我而言,二胡的音色,
有一种很沧桑,很感伤的魅力。
很容易让人感触。

我同时欣赏两个人,

可是,

我没有崇拜他们。

也没有把他们当偶像。

也没有视他们为目标。

昨天,在我们疯狂唱疯狂摇摆身体,

疯狂叫嚣疯狂傻笑的时候,

像群白痴,很开心的白痴,

我们仿佛滞留在自己的世界,

看不到台下观众,看不到有小朋友,看不到有很多老一辈的人,

我们看不到别人。

而那位同学,也是一样的,和我们没有不同。
而且,或许更夸张,更像白痴。

其实我很意外,他为什么也可以这样?
那同时,我问我自己,他为什么不可以?

你们把他神圣化,
让我总会有错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