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 2010

给你的信

亲爱的宾士:
从前,我没想到,我会养狗。我更没想过我能养狗。
原来,一切还是那么遥不可及。
原来,一切都是泡沫幻影。
三分沉,七分痛,
我,输不起,这样的结剧。


当,我遇见你,第一次,我乱得激荡着情绪。
我,是一个很自恃矜持的人。
而你,可爱到让我乱了方寸,失了衡。
就在第一天,一个失衡的女生,谩骂着父亲何等忍心让你在我们窝生存。
对,我说过的,别人家永远宠物情深,而我们家,宠物孽缘永远更深。
对,我说过的,为了你好,我们家不该养你。
对,我说过了,打从一开始。

宾士,我好难过,是我的错。
````````````````````````
我第一次喂你,用手。
因为,听见你向我吠鸣,
因为,看见你的食物盘被你搞得乱糟糟的。
所以,我,
让手心代替碗盆,
把狗粮一粒一粒拣起,
在你眼前,放入手心,
再伸向你。
所以,你,
毫不犹豫,把头埋进我掌心,
伸出舌头,把食物卷入嘴里,
在我眼前,咬着狗粮,
再贴向我。
我们第一次,重复又重复,近距离贴在一起。
我们第一次,认清对方,宠物与主人的关系。
我们的第一次,那种温度的相偎相依,灌入我记忆,灌入我心坎里。


对,我说过的,别人家永远宠物情深,而我们家,宠物孽缘永远更深。
对,我说过的,为了你好,我们家不该养你。
对,我说过了,打从一开始。
可是,"我"和"你",是两个生物的亲密,是我,不能放开的亲密。
宾士,我好难过,是我的错。
~~~~~~~~~~~~~~~~~~~~~~~~~~
那一天晚上,爸爸出去打球,
而不久,有个uncle驾着大车来访,
我应门,
说声爸爸不在家的有什么事的提问,
uncle客气地走了。
爸爸告诉我们,
那个uncle要来带你走的。
我的心有些沉。

后来,我爸爸去南下游玩,
我看着你,在心中衡量,
我摸着你,在心底盘算,
我,可不可以,留你?
多少利与弊在脑海飘荡,
多少时间我在心里拿着枪和子弹,
多少天使与恶魔流连忘返。
我们之间有隙缝
我把它弄裂
然后,想把它填补

终于,我发了封简讯,
给弟弟,
[跟爸爸讲,不要把他给别人,我要他]
那一天,我卸下冰冷面具,
坚决说明本意。
可是,我在怀疑,
你会不会怨我,当初,应该让你坐上大车离去。
我不知道,不再知道了。
但,我怨,怨我自己。


对,我说过的,别人家永远宠物情深,而我们家,宠物孽缘永远更深。
对,我说过的,为了你好,我们家不该养你。
对,我说过了,打从一开始。
可是,"我"和"你",是两个生物的亲密,是我,不能放开的亲密。
可是,我的决定,否定了你的生命,也否定我自己。
宾士,我好难过,是我的错。
========================================================
当,
理智被感情搅乱一地,
我和你,风花雪月相吸,
我, 开始期待,你的未来能和我一起。

我第一次为狗洗澡,对,因为你。
而,那片回忆,有你,有我,有弟弟。
我抓着乱颤的你,
让弟弟射下一圈圈水,
匆忙中抓起沐浴露,
倒在你湿淋淋的身躯,
瞬间弥漫着一种香气,狗儿专属的香气。
你那白绒绒的毛发分组群聚积在一起,
湿气环绕着你娇小身躯,
你打颤抗议,对着我哀鸣,
小脚抓得我手留痕迹,
我怜悯,但,我很喜欢这样的你,
可爱至极。
揉了一身泡泡的你,
已经哀怨得要命,
无力地颤抖身体,
弟弟在当头一水淋下去,
吓得你惊乱不已。
我安慰你,而内心其实很 开心。
帮你搽拭身体的时候,也是你最安静的时候。
我慢慢摸着你,感受微妙的体温从我手掌上蔓延到我内心,到我记忆。
从开始到现在,我都那么喜欢你,原来,我那么喜欢你。

对,我说过的,别人家永远宠物情深,而我们家,宠物孽缘永远更深。
对,我说过的,为了你好,我们家不该养你。
对,我说过了,打从一开始。
可是,"我"和"你",是两个生物的亲密,是我,不能放开的亲密。
可是,我的决定,否定了你的生命,也否定我自己。
可是,该放下的过去,我紧抓不愿屈。
宾士,我好难过,是我的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