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一个你,换走一个我

<序>。。。

我愉快地挖井,愉快地陷下去。
这种感情,莫如荆棘,一旦刺进肉体,就感到无力。
这种感情,一旦失去,疾首痛心。

我们,不晓得适可而止。
我们环抱希望,彼此默许对另一方设下暗号。
一个星期后,
宾士,就是那时开始,
我和你,沟通。


我从来不懂,原来,无法言语对话,
其实,那么有趣。
我一回首,一个表情,一个弯身动作,
原来,你解读所有。
你就像个孩子,
爱胡闹,爱咬我,爱耍无赖。
我就像是妈妈,
爱看你,爱赞扬,爱你不能自己。
我矫正你大便小便的冲动,
你潇洒叛逆让我吃尽苦头。
而,沟通,
不言语,
靠感觉也沟到通。


靠!我在屁什么!
其实.......
所有的所有,
必需从你的名字下手。

我起先,是唤你[衰仔]
因为你咬我,咬到血印都有。
那时候,整个下午,
[衰仔!为什么一喝水就尿尿?]
[衰仔!不要踩自己的大便!]
[衰仔!不要咬自己的'弟弟'!以后你生不出不要哭吼~]
[衰仔,嗌~吃玉蜀属你lao sai!哇老,要我扫!]
[衰仔,不可以舔小便!]
我后知后觉,本能发现
我,因为你,很没有气质,你知不知道!
所以,
因为顾及形象问题,我帮你取了很具形象的名字。
宾士,因为你眼睛,一大一小。
宾士,因为你走路屁股大,好像后车厢那样宽敞。
宾士,因为你跑得快,性能好。
宾士,因为,我觉得,我那么有形象,而你也必须形象化来衬托我。
[Benz~为什么一喝水就尿尿?]
[Benz~不要踩自己的大便leh]
[Benz~不要咬自己的'弟弟'!以后你生不出不要哭吼~]
[Benz~嗌~吃玉蜀属你lao sai!aiyo,要我扫!]
[Benz~不可以舔小便......]
尔尔然,我就觉得如此这般,
我超有形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一种感情,一旦失去,痛心疾首。
宾士,对不起,我好难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开始,我拿你掩饰我生活多空洞。
开始,我拿你满足我白痴的虚荣。
开始,我就设想过,我们分离后多冷漠。
开始,我无力坚持,所有的"假面我"。
你不是走了,是死了。
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对每一个,因为我而了解你的人,我,这样,交代着。

但是,
我没办法释怀,词面上的内容。
我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我看不见,宣泄的出口。
所以,我难过,一直都是。
我却,没哭,一直都是。
妈妈说:不要想了
朋友说:不要想了,不要难过

可是,宾士,怎么办
那一个回忆有你、有我。。。

我什么都不会,
最擅长的是伪装。。。
伪装幽默、伪装洒脱、伪装勇敢、伪装不痛

我回来了
那一个"假面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