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对待

最近怎么会变得这么幼稚

上课的时候,还玩bingo....



通常,我是不会做没有意义的事。

通常,幼稚的事对我而言很没有意义。

但通常不会,不代表真的不会


=..=




我才发现,原来我需要,

两年的时间,

才能够和一个人,

真正熟络,一起打闹,一起耍白痴。

我回想,

当佩婷和雅婷在和你们疯的时候,

我在干什么?



我忘了,但我似乎,什么也没做。

如果是两年前的今天,你叫我玩bingo,

叫我弹胶檫屑,

叫我玩涂鸦,

我,

会怎么做?


我一直觉得,

当我不懂得面对某一些事情时,

我就会不断,

用我的方式,

转移对方的焦点,

偷偷地,让他分心。



小学一年级,

我们班上,

有一个男孩儿,

左手,

有六根指头。

很多人都会因为这件事情,

去取笑他。

我记得,

我没有,

没有取笑这一位男同学。



不是因为我善良,

不是因为我不屑他比我多出一根指头,

而事实上,是因为我害怕。



我也和别人一样,

会因为一个人无端端比常人多了一个常人都没有的东西,

而关注对方。



而我们班上的人,包括我,就是自恃自己是常人的人。

小时候就是有这种白痴心理,

才显得我们特别,


特别不成熟。



而经常被同学们取笑的他,

很勇敢。

在我印象中,他不曾因为这种事情哭。

或许,在他更小的时候,

已经为了自己多出一样别人都没有的东西,

而哭了几百回。

到了遇见我们的那个年纪,

哭泣,只是显出一种懦弱的表现而已。



我说,他很勇敢。

我第一次明白刺猬为了保护自己,

会让自己浑身长满螯人的刺,

这个道理,我是从他身上学到的。






在我认识他的那个年纪里,

他就非常会保护自己。

一旦有同学拿这一件事情,

数落,嘲讽,谩骂,各种各样难听的字眼,

传送进他的心里,

无论那些杀伤力有多么可怕都好,

他不会哭。

但他也不会有好脾气,

他会用比对方更凶狠的表情,

更大声,更难听的字眼,

回敬对方。



我记得每一次这种画面出现,

就会有一整个气势澎湃,

一整个让我战栗的磁场包裹着我。

而让我如此畏惧的磁场,却是被我们这些常人逼出来的保护色。






这只是小学二年级。


也因为他让我明白这种强大,

所以我怕,

我怕这个比我多出一根手指头的他。




可是,

很衰地,

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有一天,

我会和他说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有一次,

我会和他坐在巴士的同一处角落。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什么都没有做,

没有嘲笑他,没有提起他为什么可以比我多出一根手指头,

他就用那该死又疯狂气势来压迫我。



就是我很白痴地什么都不知道才会变成他欺压的目标

=..=

很厉害吧,

我被一个先天条件就很【特殊】的男孩儿命中目标。



所以在巴士上遇到他,

如果他让我坐他旁边,

我就坐他旁边。


如果他让我买冰条给他,

我就买冰条给他。


如果他一直用那种会让我战栗的气势压迫我,

我就会很害怕。

当时,

对,

在我心目中,

他仍然是个怪物。

我和别人没两样,

我也会把他当怪物。



只是,我非常害怕怪物,

我没有那种可以打败他的勇气。


所以,那个怪物在我心目中像是将军,

而我,是将军旁边的一头大象。

啊,不是,

是将军旁边的……旁边的……一头大象,

我永远过不了楚河到对岸寻求支援,

他要我斜斜走我就要斜斜走,

他要我歪歪退,我也只可以歪歪退。


王八蛋!

以为多一根手指头就很了不起!

(/~\)

我的二年级生涯,就一直被将军踩在脚底下,

当一头瘦弱的大象。




我一直想逃离,

可是论体力我不行,

论凶狠我也不够胆,

论智力我也好不到哪里去,



所以我偷偷地,

不想和他成为朋友。

所以我偷偷地,

把听说他隔壁班的谁谁谁,

说他像妖怪,这件事,告诉他。

所以我偷偷地,

转移他压迫我的注意力,

到别人身上。



然后,拼命读书,拼命努力,

拼命温习。

小学三年级,

我终于晋级到好班里面去。

接着,就像是被对方的卒棋踢走,

离开棋盘,

到旁边嗑瓜子当一头会悠闲翘脚的大象。





就像我对你的方式。

对,因为你和我不一样。

坚强而美丽,

背负着和别人不同的身躯,

血脉里流着不同的防疫体,

所以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

就算,

我只是使用很轻松的方式,

转移你的注意力,

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