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刺骨的日子-5


我太爱说话了,
尤其是,在我说完就有钱拿的时候。
真的是感觉一级棒!
仿佛,我天生就是用嘴巴来生钱的。




~~~~~~~~~~~用【诚意】来推动您~~~~~~~~~~~~~~~~~~~~
用不同的方式来和不同的人劝说,
加强语气,不必拘谨,带点楚楚可怜,
还有,千万要看起来很艰辛,很累。
那么,我们的外表,已经加了个印象分。
在做零工时,我都很小声说话,很小声介绍,很小声称呼。
这个,在我们这一行,叫做礼貌。
询问捐款也一样,只不过,加了个印象分,我说的话听起来,
或者说,看起来,
有气无力。=-=
但,这种有气无力,叫做以退为进。
非常具有说服力,而且,诚意十足。
很厉害吧?
下次我教你啊!^^
在这刺骨的日子里,
我们从早出发,
到晚上集合、计算款项额数、参与分享会,
一天两餐,
喝的水没有一瓶,
睡的觉总是惊醒。
多数在走路,
多数在说话,
多数被拒绝。
感觉很特别。
特别地忙,特别地充实,特别地害怕,特别地累,特别地满足,特别地憔悴。
在这之前,我没有讨过钱,所以,
什么都很特别。
XXX
还是第二天,
换了个拍档,
他叫——ABC。
外表很像营养不良的男孩。
一副睡不够的样子。
但是,他很好。
至少,他肯尝试。
那么,我非常感激。
因为,一起合作会有冲劲。
冲劲!冲劲!冲劲!
我,喜欢这种感觉。^^
同样的,第一个合作询问的老板,肯捐钱。
接着,茶餐室里,老板很冷漠地说:我不是老板。
不过,ABC依然很卖力地和茶餐室的顾客询问捐款。
后来,正当我们要问最后一个顾客时,
老板出现了,
还问我们是搞什么活动。
还叫那位顾客掏腰包帮助我们的说。
老板最后也肯捐助我们。
我就说,一副苦学生的样子,就是有印象分。
那段时间,我真的说了很多话,
尤其有一间汽车修理行,我在那里,说了华语,又说英语,
最后,连广东话也拼了。
花了半个钟,终于肯出钱捐助。
冲劲,冲劲,冲劲。
但也有不需要说太多话的时候。
因为现在很流行一种东西。
它叫做——intercom
当我遇到它,我就彻底地,觉得我输了。
因为,它没办法加我印象分。
因为,它用空气隔着我们和老板。
因为,我们还没进入主题,它就会传来拒绝的回复。
很好,我确定了一点,我不喜欢intercom。
=-= 因为,它不让我说话。
我太爱说话了,
尤其是,在我说完就有钱拿的时候。
真的是感觉一级棒。
仿佛……我与生俱来,就很会用嘴巴生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