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那一点一滴 3

我有说过吗?
我被全世界说我营养不良这件事……

从我懂事以来,
我就听了无数次这一句话——

【你……简直是……瘦到……别人一推你就倒!】

至今,
小女芳龄近22~

我还是没什么进步,

现在,
常听到的,已经进化成这一句——

【你,根本就是……风一吹就倒!】

这一次,

我想说一个,

我因为太瘦而倒下的故事。



当时我一年级。

人家都常用【纸片人】来形容一个人很瘦很瘦……

但,我皮肤不白皙,

并不能高攀【纸片人】这种形容。

我像一片干枯的落叶,

已经干到没有水分的程度,

你只要稍微施加一点压力,

落叶必碎无疑。



我小时候瘦削的程度,就是这种感觉。

【纸片人】至少不是那么脆弱。



咳……那个,

继续回到小学一年级,

我这一片落叶,每天必须背着很沉重的书包上学校……

悠然记得当时我的步伐,很缓慢,很小心……

从大门口……一路……走到大礼堂。

有一天,

我和往日一样,像虾子弯着背慢慢地走,

因为集合地点都在礼堂,所以,

我朝礼堂的方向,开始扮演着“虾子上学记”。

有那么一会儿,

我听见身后传来嬉笑打闹声,

缓缓接近,渐渐清晰。



就在我前一秒朦朦胧胧地学虾子走路,

后一秒,我已经面朝柏油路,摩着过去。



对,我的脸,毫不保留地,和马路摩擦着。



中间那0.99秒,我是被推了,然后迅速倒下去。


我印象很深,嬉笑声来自于两个大男生。

我抬头启眸,映入眼帘的是他们俩惊讶的眼神,

过了好久……我保持着趴地的姿势好久……

他们其中一人开口了:

【你啊!推人家跌倒了啊!】

【什么!是你推她的啊!】

然后,后者说完便一溜烟跑了。我仿佛听见大象奔腾的声音。


【是……是他推你的啊!不是我推的!不是啊!不是我!】
接下来,我又看到一团烟,并且再一次听见大象奔腾的声音。


我现在想起这整件事情,

实在是有点火大,你们这些死大象,

推人家跌倒不说对不起就算了,还不扶人家!

死大象!死大象!死大象!





= =

回到我趴地的那一幕,

我靠着自己的力量,爬起来,稳稳地站着。

再继续,向着到礼堂的路移动。

我忘了当时心里想着什么,但我一定记得,

我没有哭,

就算听到大象跑掉的声音,我也没有哭。


抵达礼堂的时候,被告知地点改到食堂了,

结果,我还是很平静地,扮演着虾子移动,

只不过,这一次,因为全身是伤,所以,

是【熟虾上学记】。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伤有多重,又有多轻,

在同学们看见我接近的那一刻,

脸上挂着的是和死大象同样的神情。

不过,他们多了一份关切,

至少,眉头,是皱着的。


当时的我,根本不想解释或多说什么,

直觉上跌倒是一件很羞耻的事,

而,被人推跌在地更难以启齿。

所以,当朋友问我怎么了,

我都推搪说没什么。


就这样,没什么,没什么,我就被人送进保健室。

一直到,老师问我痛不痛,我才想起,

真的……好痛。




我想,我应该也吓得不轻,

因为我没有呻吟,没有哀叫,没有哭泣,

从磨马路……到洗涤伤口,

我都很冷静。




整件事最难受的,是回到家之后。

也因为在回家以后,

我才明白,

我跌伤的程度,

很可怕。





颜先生很激动,

他几乎是用呼喝的语气对我说:

【是谁?你还记得吗?

你记得,推到你的人的样子吗?】

【明天爸爸去学校,你带我去找他!】

我忘了我怎么反应,

但我知道我很害怕,

我害怕颜先生真的要打那两头该死的大象……

然后,我就害怕到……


我哭了。

那一刻,我痛恨自己,

为什么那么容易被推倒?

为什么那么瘦小?






这一刻,我依然痛恨,

痛恨我自己,

为什么……要原谅那两头该死的大象!

就该让他们被整理整理嘛!


后悔……极度后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