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刺骨的日子-4

我们同一车,四个人,
一路,很安静。

听说,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现象。
听说,她们俩不断说些有的没的来炒热话题。
听说,我和ABC都表现得很不合群,很冷酷。

对,是那样没错。
就在我被称呼为“加加”之后,
我排斥着,
一切想要沟通的情绪。

但,我依然保持正面情绪,意即,我,依然微笑。



xx
就说和大老婆一起拍档,
其实,没什么感觉。

我只能说,她是存在的。
但,是一种不舒服地存在。

我不喜欢人家指使我。
尤其,你没有在我面前展现
过人的实力以前

请,
不要,
指使我。


或许,她误以为,
我是junior
所以,都让我先上。
然后,她在背后,默默地,
观摩
这一切。

而且,她的的确确,
是一个男人的女人。

我的意思是,
她,比较斯文,比较需要和一个有安全感的人在一起,
合作,
那样会比较适合。


当天,我们走的多数是店屋,
走完底层,还必须上楼,走上去。
稍微暗的地方,
她会说:“算了。”
然后,拉着我,下楼。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那么危险,但是,
其实,只要她不出声,我还是会上去。

因为第一天,练好的胆子,
也或许因为第一天,陪我的,是一个男拍档。

还有,她,很怕过沟渠。
不是大沟渠,是那种,我以为,闭上眼,都过得去的,
沟渠。

好吧,可能,每个人能接受的程度不同。

接着,她可以在我询问热心人士,准备接下捐款,签名的时候,
指示我,向另一个陌生人询问捐款。
而她,留下来,接受,我要拿到的款项。

我,那一刻,也只是静默地,
没有任何负面情绪,没有任何埋怨,
听着她的话,
做着她要我做的事。

真了不起,我称赞自己。
每一次这样的事情发生时,
我都,
佩服那一刻的自己。


但,我最意想不到的是,
原来,她有真心在观察我。
她说,我眼神飘浮,很多事情回答像是不确定。

Bravo!真有你的!

好吧,我尽量肯定一点就好。

我只能这么对自己说。

我也尽量安慰自己,

她不过是一个男人的女人,

不要紧。





后来,我们转战下一个区域。

后来,小老婆建议换拍档。

后来,我意外到内心赞好的说。

后来,我鼓吹着说我不介意换拍档的事情。

后来,我的拍档,变成了ABC。

后来,我不屑大小老婆的戏码,也渐渐下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