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恶贯满盈

昨晚有两个小考
虽说小考,但分数占了不少
我很紧张,因为怕考不好。

对,因为怕考不好。

我知道,你们都是。

第一张是韩语口头测试。

【你们】让我说大声一点,好让【你们】都听到。

我笑而不语,心想【你们】单纯开玩笑。

后来,发生一些事情,3架电脑无法收清录下的声音,
佩婷,谦信和小老婆必须出去等候下一个环节才能口试。

一整个环节,我都忐忑不安,对面坐着的是大家姐。
在口试开始前还不断要求我说大声一些。
我依然笑而不语。

直到整个环节已经过去。
结束了。
我想,我的声音依然是那么小声。
对面大家姐应该很苦恼什么都听不到。
无所谓,我本来,
就不想让你听到。

但重点不在于我。
在于我的好朋友,佩婷那一个环节。




谦信和大家姐一样,要求佩婷说大声一些。

口试开始了,
韩国老师开始问问题,
回答的时候,佩婷看到谦信稍微拉开耳机,
听着佩婷说的答案,
之后,才回答。

我听了之后,感到汗颜。
=______________=

再后来,口试完毕,谦信和佩婷一路坐上巴士,一路闲聊。
佩婷说:我比较怕今晚的考试。
谦信却说:不用紧的啦,今晚我们自己改考卷的嘛。

我听佩婷说完之后,汗颜到极点!


第二张小考,是advance solid state
平时,这个教授,进行测验的时候实在有够低能。
他的问题,竟然是小学才使用的勾叉勾叉。
更离谱的是,考完试以后,让学生们交换来改。

你竟然相信大学生不会作弊?
你竟然觉得在你眼皮底下大学生不能作弊?
你竟然以为大学生的品德那么高尚吗?
你竟然以为没有人想伤你心?

怎么可以这样想呢?

大学生依然会作弊,
这不是读多点书还是没读书的问题,
这是个人的品格修养问题。

大学生依然会勇敢作弊,
他们觉得只要成绩好看,
而你这个教授根本就构不成威胁,
那么,作弊对他们而言,
家常便饭。

大学生依然会作弊,
他们的良心已经被蒙蔽了,
哪里还有品得优尚?
大学是黑暗的,
他们不杀人放火你都应该庆幸了。

大学生根本就没有良知,
父母的心父母的钱他们都可以糟蹋,
你只不过是一个教授而已,
区区一颗教授的心,
算得了什么。

所以,事情是这样的。
之前,就已经发生这种事情。
他们那班人,每一个都拿出满分,
可是你这个教授,竟然觉得你能够教得出那么多满分?
你有没有想过,真心听你教书上课的有几个?
你有没有想过,无法忍受你长期罗嗦的教程,而发出怨声的是哪几个?
你什么都不懂,
亏你是教授,
却还是不懂人心险恶?

刚开始,我觉得你好可怜,你对我们那么好,
出的题目也不难,
也没有大作业加注我们身上。

而他们,竟然这样对你。
就在昨天,
我以为你会收回考卷自己拿回去批阅……
我以为,我真的以为你有进步了,教授。

结果,还是一样,让我们自己交换考卷,让我们自己批改。


想象一下,
当全世界都围着你作弊,
而你没有,
那种感觉,就像是……

一个人打你一巴掌,你问他为什么要这样,
他说:因为这样做了也不会怎样。
然后,你四周的人,每一个都打你一巴掌。
再告诉你:因为这样做了也不会怎样!

你很愤怒,你很委屈,你很怨恨,
但,你不能做什么,
因为最高领事人,觉得他们品德优良,相信他们真的没怎样。

就因为你的这种制度,放任他们的恶性,循环再循环。
你这么相信我们,没有一个人会感激你。
反而,更恃自己威风,涨势凌人。

我,很伤心,我的成绩考不好,
但我更愤怒,为什么你会觉得全班的人考那么好是对的?

其中一个,改写自己分数的,被一个马来人抓包了。

梦倩说的对,
你是一个华人,
你作弊,
马来人都没有做的事,
你去做!
你这种华人,让我们觉得很丢脸!!!

我,有权力攻击你们,
因为,我也觉得你们这一群很烂!很烂!很烂!


亏你们是大学生!我可以耻笑你们父母没把你们教好吗?

你们父母应该被耻笑吧?

没教养到极点。


逊色,无耻。




妈妈,我想,我在外面被一群人打了很多巴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