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2

哽着


那时候初中二年级

当知道远在北马的颜先生

指示我们搬到他身边的时候

我的心情变得很糟糕。


那一刻

我的世界开始转换轨道

随着时间把我向前推

眼前熟悉的景物

不断地往我身后挪移

在视线内消逝



我拥有的友谊

我拥有的经验

我用十多年堆砌起来的世界

慢慢地在崩塌。




我开始害怕

害怕未来。

甚至有个念头——

不如我不搬走,

就算全家都不在了,

我也可以自己过。




可是,那是骗人的

我自己一个人

怎么可能面对得了四面墙

我怎么可能孤身面对厕所的蟑螂、

墙角的壁虎

甚至是泛滥的罪犯?





所以,我一直忍

有时候忍得更难受

有时候忍得脾气更坏

天天,

我用尽力气

告诉自己

那是爸爸,那是有爸爸的世界

搬过去我会很快乐。





然后想着想着,忍了。

然后忍着忍着,哭了。




所以现在,也是这样的,

对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