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和一群男人在一起

对,就是这样。
一群男人。


我假设,
一辆交通巴士可以载四十四个坐着的人。

那么
载到满满,
直至轮胎都下陷,直至每一个空隙都被填满,
直至站着的人都可以和坐在窗边的我有肌肤之亲。

整辆巴士
是几个人?

我猜,
一个小时有三十分钟,
我一直在猜,

猜不出来。



昨天,从大学出发,
到pudu车站。
我第一次,
目睹和感受,

和几十个男人,共同挤在一个空间里,

是什么感觉。



甚至,
做我隔壁的先生,
(嗯……应该是外劳)
时不时还会关心我。

=-=


他会突然发出声音,用很沉很沉的嗓音,
和我说
“mau pergi mana?”

“sini cantik tak?”

“banyak orang lah..."

"bus penuh...amoi"

可当我,抬起头,
望向他,没反应,
没说话,没看我。

让我有一种错觉。
是我精神分裂吗?

是否,四周的男性气息太阳刚,让我产生幻觉?
是否,四周危险分子弥漫迅速,让我精神混淆?

一个小时三十分钟的车程,
从upm大学到pudu巴士站,
我用光年计算,
那么近……却又那么远的距离。

巴士上,我戴上耳机,
低头,想念隔海的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