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想……回到过去

再一次,和小小牵手,
在霸市遨游。

有时候,真想和小小是夫妻。
因为我们,了解彼此,
也厌而不腻。


我们看见一个小妹妹,盘坐在地,
聚精会神地在看眼前的电视荧幕,
里面有个人称海绵宝宝的小怪物,
很无厘头的卡通,剧情很无厘头,
但是啊,妹妹已经飞到剧情里头,
陶醉,痴痴地,陷入忘我状态中。

我和小小看见这一幕,
互望彼此在旁边窃笑,
我说:
小小,你也过去一起看就好,
我会和妈妈逛完再来这里找。

那种感觉很有趣,
小小也很喜欢海绵宝宝,
每一次定时回家开电视就为了看它,
每一次,我都用鄙夷地眼神望了望小小,


然后,每一次,我都和小小一起看海绵宝宝。

对,每一次最没有定力的,是我自己=-=

~~~~~~~~~~~~~~~~~~~~~~~~~~~~~~~~~~~~~~~~



后来,我们又说到小时候,
我才知道,有一天,
妈妈迟到,
没能及时来载小小,
小小在幼稚园里
以为妈妈不要他
很无助又哭又闹,
老师还拉着小小想说,
教他读书,借以打发时间。

我听后,爆笑,
还说,
小小,你知不知道,
我小的时候,
妈妈不给我去上学校,
我一气之下,
就说,不给我去学校我就离家出走,

我记得,那时我真的很生气,
而且,很自以为是,
妈妈应该也被我这种无理的样子给气炸,
直说,去啦,你走,你走。

小小,你一定不知道,
当时,我才四岁,
我为了要读书,
要离家出走,
是多么勇敢的事。

小小,你一定不知道,
当时,我为了离家,
什么都不带,
就带了一个小白板,
就这样冲下楼,
就这样走到大街上。

小小,你一定不知道,
当时的妈妈有多心急,
在阳台上气得直招手,
叫我快点回去。

小小,你一定不知道,
因为我只是赌气,
事实上不知道去哪里才能读书,
所以啊,我……

回家了。=-=

因为这个故事,我们三个在霸市拼命狂笑,
那种感觉,

真的很好。


这就是为什么,我很在乎沟通。
尤其,对我很在乎的人。

【因为沟通,勾勒出你的美。因为沟通,总有惊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