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熟悉的方向

我喜欢做我习惯做的事





我喜欢躺在沙发和妈妈一起看pps
不管是港剧,美食节目,或是主厨示范
只要是一起看,只要是有颜色的画面,
我都很喜欢,我都很投入
我不一定喜欢那个节目,
但,
我要的是享受那一份温温的感觉。

我喜欢拉着弟弟的手走路
有时聊着废话
有时很生动地摆动空出来的手
有时抠着他被我抓的手指甲
有时边牵手边笑得很猖狂
我其实要牵着的不只是他,
我最想牵起的是这份感觉,和最爱的人一起的感觉。
我知道,我弟也喜欢,这样的习惯。

我喜欢睡觉时把自己围在一堆枕头圈里
那里有我很魅力的味道,醒来之后,总会很不舍地闻了枕头一下,
那里有我要的安全感,我一定要有前面盖腹部一个、盖心口一个、背后一个,才睡得好,
那里有我赖床的理由,我总喜欢在想起身前一刻,用全身来感觉被枕头包裹的滋味,
那里是我最真实也最无赖的
地方。

我喜欢睡觉的时候关着灯,还在闭上眼睛前看看窗外的天空
我觉得黑夜特别舒服
我觉得黑暗也有和谐感
我觉得黑色不像表面那么可怕
我不容易寂寞,在我喜欢黑夜的时候,就像
整个黑夜都是我的,那样宽容。


我喜欢,做我习惯的事。

我家,给我习惯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叫做熟悉。

我只要看见,听见,闻到,熟悉的气息,

我就喜欢。

我就是这样……

我喜欢这样,

我今天回到家,

我全身的神经,都感觉到,


熟悉的方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