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欢欣


对,说的就是贺岁。
贺新春。

小时候的我们,农历新年里,映入眼帘的是

喜气!风光!华丽!灿烂!

我的回忆,我的童年,很绚丽光彩。

当时的快乐,是用视觉效果打造出来的。

烟花,冲天炮,肉干,捞生,舞狮,呐喊,追追,接财神,红包,糖果,巧克力……

食欲,肉欲,都有很好的满足感。

但,现在……

没有烟花

没有冲天炮

没有捞生

没有肉干

没有穿得很美四处大摇大摆

没有动不动就糖果巧克力肉干往嘴里塞

没有四处拜年也就没有多少红包满袋

没有很多,很多东西已经不复往昔。


爷爷嫲嫲头发花白

体力透支耳朵失灵

我们不再玩追追

少了呐喊咆哮,安宁升格

少了抢玩具枪烟花的欲望

幼稚狂妄不再,小孩儿间的吵闹也变得稀有

不再和弟弟你一拳,我一巴的较量

不再和妹妹你去洗碗我吃虾饼的推让

舞狮来了也不会兴冲冲地往前瞻仰,因为……

我知道,我眼里不再有舞狮,而是

舞狮底下的

帅哥~

阿弥陀佛,我要克制,善哉善哉。

眼睛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

嗯,对,我还是很快乐。

你明白吗?






现在……


和从前一样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