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3, 2011

那一点一滴 1

我们家,是不会有零用钱的。
直到中五,我跟爸爸申请,
我、中中和小小,
才开始有零用钱。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什么是零用钱。
当时,我下课吃的,是面包。
每一天下课到食堂打开便当盒,
总是面包的幽香四溢。
对面和四周坐的同学,
每天都不同花样。

有时干捞面,有时一颗荷包蛋,有时清汤米粉,有时干脆吃零食。

当时的我,不会觉得面包散发幽香,
天天都在吃,我觉得面包味好沉重。
而且小时候,我的胃口很小很小。
什么都不想吃,所以……

所以,有一段日子,我都不带便当盒。
也就是说,下课,我都不吃。
也就是说,从中午12点钟吃过午饭后,
一直到放学,一直到回家7点钟,
我除了喝水,也只是喝水。

(= =,)嘿嘿嘿……我很强吧?
三年级的时候,我家其中一个柜子里都装着很多散钱,
都是爸爸每天存积的散钱。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就会拿那里的钱去学校。
就是几毛几毛的散钱而已。

然后,我开始买荷包蛋吃,
然后,我吃了清汤米粉,
然后,我会买小蛋糕吃……

一直换,一直换,一直换……

直到有一天,我觉得柜子里的钱花的好快,

我的心都在拉扯着。

所以,

从那之后,
当我看见蛋糕,我会犹豫,
当我看见清汤米粉,我会彷徨,
当我看见荷包蛋,我会难受。

我觉得好浪费钱。
所以,我开始,回到一年级的时候。

也就是说,下课,我都不吃。
也就是说,从中午12点钟吃过午饭后,
一直到放学,一直到回家7点钟,
我除了喝水,也只是喝水。

(= =,)嘿嘿嘿……我很强吧?


妈妈,为什么我小时候都没有零用钱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