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当你emo

我们之间很好,曾经……

在你和我们的第一次谈话
我就打从心底反抗你
我不善说话
我不善社交
我无法热情

我无法对陌生人做这些事……

我告诉佩婷,我就是这样。

我可以对陌生人微笑,但那种微笑,无法持久,无法频密地散发能量。
我可以对陌生人微笑,但那种微笑,可以很真诚,也可以,很虚伪。

从一开始,我就抗拒和你这种性格的人交流。
从一开始,我就一贯我的冷漠性格,让你有距离。


当我微笑,会有很多种层次。

我微笑,可以把你拉近。
我微笑,也可以产生一种距离感。

而且,我觉得,虽然我做得很低调,但,对方会感觉到。
以我的经验,我就是这样,我能办到这样。

因为,你们都说,我,太过冷漠。

而当时,我笑出我的冷然个性。

对你。


我以为你会知道。
我以为,每个人像我这般,有感觉。

但,原来,你的个性,很傻气。

当初,你主动接近我们,那是我们共同的——第一个星期。
你问我们一大堆事,我几乎都是保持沉默的那位,
你说出你自己的一大堆事,我依然是缄默微笑的那一位。
你很会打开话闸子,天方夜谭说不停。
然后总是,傻傻地笑,傻傻地继续。

我很害怕。

我害怕像你一样的人。

我不喜欢不熟悉的人问我自己的事情。
不喜欢这样被别人问起。
不喜欢在别人面前谈自己。
也不喜欢陌生人在我面前说一堆他自己的事。
我喜欢隐藏自己。
我喜欢发掘别人。

只要我对你有兴趣,只要我注意你,我会好好地、好好地
看着你,直到我看清。


但你总是叽叽呱呱,开嘴张嘴滔滔不绝。

可是,你成功地,很成功地,
走进我的圈子了里。

我们曾经很好,在那个时候……

在那个时候,我们听你说故事。
你说话的时候,想引起人们注意。
你说话的时候,比较有自信,闪闪发亮。
你说话的时候,像个孩子,一些小小事情,你会重复地,不厌倦的地,告诉每一个人。
你说话的时候,很单纯,单纯地想要人注意,单纯地想接近每一个人,单纯地想被人们接近。

一直是这样,我们曾经很好。
直到……我们共事。

我和你个性天差地远。
你是柔软的,我是刚烈的。
你喜欢锋芒毕露,我喜欢低调神秘。
你喜欢说话,我喜欢缄默。

我们如此不同,如此极端,当初却,如此友好。
然后,随着共事的过程,我发现的不止这些。


都是我不能接受的事,我无法忍受的习性。



曾经,我和佩婷说过,
是男人,
会选你,不会选我。

我是男人,我也选你,不会选我这种个性。

在我们共事之前,我这么说过。

在我们共事之后,我依然这么觉得。


但,我们很要好,已经过去式。

你找到光源处,我这里太过暗淡,
我不再清楚你喜欢什么,要做什么。
甚至,我不想知道。
没有了想知道的动力,已经没有了。
有时,我会直接忽略你。
我会间接避开和你共事的几率。
但我依然关心你,听见别人说你的不是,我依然不舒服。


这个学期,你变得emo,你说什么,我不懂对谁,对什么事。
甚至,我不知道你emo……
你身上的光辉,从我眼前销声匿迹。
我没有了想挖掘你的动力。
没有什么感觉了。
几乎觉得,你离开我的圈子。


因为我们很要好,变成曾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