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8, 2011

寻找……全新的欲望

你问我,“为什么会突然想出去吃东西?
为什么会突然问我们要一起去外面吃东西?”


我想了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微笑看着你们。


然后,一路上,我一直在想,
一直在想。

一种感觉。

我要寻找一种感觉……





我不知道是什么,到现在,我写出来了,我还是不知道是什么。



你说你吓到,被我的突如其来吓到了。

我竟然主动说要跟你们一起出去,你惊讶不已。

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会吓到?

因为我都不主动,因为我都很冷漠,因为我不活跃于玩乐。

是吗?

对啊,不像我。

我,也不晓得,为什么。

我其实没有讶异,一点都没有怀疑,为什么我会想和你们出去。

但我能感受到,我在寻找,

从等候巴士开动,一路聊聊聊聊到茨厂街,
从福建面,吃到炒白粿,吃到广府炒,吃到月光河,
从喝凉水,一路走走走走到书局,
从茨厂街,一路回回回回到大学,
从吃着putu mayam,再吃到豆花,一路八八八八到以前,和现在,

我们聊着天,我依然笑不出真切,
我笑了,但是,笑容里面什么都没有。
因为你们看着我,所以我笑了。

不一定想笑,但我笑了……


我都在找着一种感觉。

但是,那种感觉,一直没有出现。




我回到宿舍,
小小打电话给我,
我听着小小声音,

我发现,有一种温暖,熟悉地环绕,

裹着我全身,很美妙,很美妙。

那种轻盈,苏醒了另一个自己。

我一整天走了那么多路,吃了那么多东西,说了那么多废话,

就在我听见小小声音的同时,我忘了。
我很专注地听着小小的呼吸,听着小小的废话,
我很享受,就算不说话,静静地,也能感受到很多,很多……


这是我要找的吗?我也不知道。

下次还要出去吗?我也不知道。






……我在寻找,一种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