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中断的讯号

而她离开,中断了和这个世界的所有讯号……

我是笑着的
从回家到现在
一直都是。
每一分每一秒。

我记得我多爱我爸爸,知道他咳嗽还吃榴莲气愤不已
我记得我要帮妈妈分担家务,陪她到很多老人的地方坐电椅,只为了她想要得到的托玛琳
我记得我很疼爱我妹妹,我想教她英文,教她韩语,帮她剪刘海
我记得我很爱很爱我弟弟,我们互喂对方吃东西,我揉他头发要他早起

我记得,才那么几天,我记得,我很快乐很幸福
但,我想,在我看见这一幕之后,
我觉得,我抓着的幸福,原来好松好松……仿佛随时脱手



一个女孩,骑着摩多车,在大路上行驶。
一个司机,驾着石灰罗里,同样,在大路上行驶。

突然,石灰罗里毫无预警地往左边弯去。
女孩,在罗里的左方仍然前进。

一切似乎发生得太快,女孩闪躲不及,
被碰撞之后,飞倒在地,
而罗里继续转弯,碾过摩多,碾过女孩,

女孩被卷进车底。

所有事情,在 0.01秒以内发生,
所有悲剧,在那0.01秒之后开始,

救伤车来了,消防车也来了。

人群集中,路况瘫痪。

不久后,传说中的黑车来了。
每个人都晓得,事情严重指数是不寒而栗的。
救伤车迅速离开,只留下消防车,黑车,警车,继续工作,
我们都明白,那女孩没救了。

从头到尾,我抓着小小的手,
隔着一段距离,街灯照出一团团黑影,但感觉仍然清晰。
每一份惶恐,迅速掠过我的全身,仿佛只剩下自己。

很清楚,那份感受。

像是接收某电视频道,一切现场直播,
我透过荧幕看着,炽痛着,忍受着,
我看着小小,很不安,
那一霎那,觉得小小轮廓好美,可我必须凝住眼泪才能看清。
然后,我一直念,一直念,
以后出门小心,以后骑摩托小心,以后坐朋友的车要注意……
以后……以后……以后……

对,因为我歇斯底里地幻想着。
我不想也不希望我是那个女孩的家人。
但我依然害怕。


我害怕。
人类是一个脆弱的愚蠢生物。
而她离开,中断了和这个世界所有的讯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