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那一点一滴 2

小时候的我,并不会表达。
我不太会说话。
不知道该怎么发问,不知道该怎么圆滑,
不知道该怎么说重点,不知道该怎么搞好气氛。

那个时候,我的重点是一直重复的。
一直到小学三年级,我还是这副烂德性。T~T

有一次,我、中中、小小和妈妈回怡保陪外婆过日子。
而我家的男人——颜先生,继续留在新山打拼。

当时,颜先生会常常打电话回外婆家。
而且,我会抢着说电话。
就这样,那段日子挥之不去的阴影,烙印在我脑海里。




该死的,我现在想起,当时的我很爱说话,长气到让人发疯。


往往,我挂了电话之后,妈妈和外婆都会要我说出刚刚通电的对话,
像是翻查记录,看爸爸会不会告诉我他在外面有女人。

印象深刻的一次,妈妈和外婆帮我冲凉,
我在全身被脱光,被肥皂爱抚的同时,
被两母女逼供。

“刚刚爸爸打电话来跟你讲什么啊?”
【嗯咯,刚刚我有接电话。】
“我知道,然后你跟爸爸讲什么?”两双炽热的双眼凝视着我,时不时揉揉我的小肚腩。
【爸爸讲,嗯咯,爸爸问我吃饱了吗?】我时不时玩弄手中的肥皂泡泡,并且不断往泡泡吹气。
“还有咧?”
【然后hor,爸爸他讲,他讲……呼……】当时的我,竟然把泡泡吹到空中!
“讲什么?”
【然后他讲我吃了没有?】
“是啦,那你讲什么?”
【爸爸问我吃饱了没有嘛,然后hor,他问我吃了没有……】泡泡破灭了,妈妈在冲水,我也没得玩。
“做么一直讲同样的东西?你没有跟爸爸讲话咩?一直讲吃饱了没有吃饱了没有……”

我看着妈妈,再看着外婆,然后……然后……然后……




我记得……我哭了。

一边哭的同时,一边说,【我讲我吃饱了,爸爸问我们几时回来,问妈咪在做什么,我讲妈咪在煮饭,他讲晚上的时候才打来……】

我记得,在我哭的时候,我说的话不再重复,而且很顺很顺很顺很顺……
顺到……我妈妈称赞我,叫我讲话要讲重点。

从那一天起,我开始学习讲话要说重点。
就算重点是爸爸问我吃饱了没有,我也不可以重复!
因为重复的话,我就没有机会说我吃饱了,这个事实。




小学时期,我的作文很差劲。
我不会用优美的句子修饰我的文章。
我写的故事杂乱无章,没有重点,没有次序。

比方说,《我是一支铅笔》,这种文章,单单介绍自己,我都会很头痛。
因为我不是铅笔,总觉得铅笔是拿来给弟弟丢的。
我变成铅笔,就会被弟弟丢,那样很可怜。

或许,是我小时候想得太复杂 =___='





我是一支铅笔。我是红色的。我的名字叫“红色的铅笔”。我有很多好朋友,他们都叫我“铅笔”。
其实他们也叫“铅笔”,可是我们都有不一样的颜色。
其实,我是一只不会说话的铅笔。
我是由一间工厂制造出来的。那是一个很大的铅笔工厂。
我和我的朋友们,都从同一间工厂出来。
有一天,我的主人找到我。我的主人叫小明。他都称我为“铅笔”。
小明很爱我。我每天都帮他写字,他每天都把我放进一个叫笔盒的地方。
一天,小明的弟弟把我从笔盒拿出来,然后他丢我,我死了。
我很荣幸可以为小明写字,我希望他可以找到像我一样的铅笔。


这是五年级写的文章。
我真的知道自己表达能力很差。



或许,现在也是。


我说的是……表达我自己。

到今天,我依然不善于说明我自己的事。

或许我明明就在内心打好草稿,
提醒自己想要说什么,
但我就是会离题,会忘记原本想说的事情。

很大的可能是因为,

我根本,不想告诉你我自己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