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冀望你平安

我无法释怀,从你踏进飞机的那一刻起。


刚刚的考试,很糟糕很离谱很想撕烂它。



想撕烂我只记得你去台湾的事实。



整个早上我都在背诵考试贴士,

越背越想吐,呼吸都紊乱。

结果,考试的时候,什么都不记得。

就是记得你去台湾。



9点的飞机,5个小时的航程,

现在,你应该抵达台北了吧。



我只想到这件事。

我只想到那天晚上。。。。。。



我读着电脑的slide,而你在收拾行李。

每个人都睡了,剩下你放东西的细碎声音

和我按着小老鼠的按键声。



1点了,你受不了,叹了口气。

1点了,我受不了,起身走向你。



翻翻找找你的行李,摸索着,凝望着,感受着,

那些,是你想带在身边的东西。

那些,是你喜欢穿的衣服,裤子,手帕,

我只记得这些,前四个钟,不断联想的也是这些。



你很彷徨,不知道该带什么,不该带什么。

我很严肃,交代你带哪一些,不该哪一些。



我当时还在想,我们的身份对调了吗?

帮忙你淘汰了一些衣服,

辅导你审选每样随身物。

我不停幻想,要是,



要是,我和你一起去旅行,该有多好?



两个星期,赶快过去吧。

心情都不好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