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脚软的日子-13

这几天,他一直等我。





大清早,等我准备妥当,步行到工人们的工作地点。

然后,一直盯着我看,要facebook,要名字,要电话。

这几天,这样的画面,持续重复着。

从他出现的那一刻起,

我感觉到……自己,打开尘封已久的冰霜。
第一天,

你低沉的声线突袭我

由于习惯性忽略应接不暇的呼唤

所以我木木地依然往前走。

你不打算放弃,

紧跟着我身后。

直到我发觉陌生气息的压迫,

不得不转头……

你那镜框下的眼睛凝视我,有笑容,

而那笑容,促使我冷漠。



那天,我第一次在工厂范围内,

竖起冰冷的防卫,

你那透露着黯沉的黑眸,

提醒我原本隐藏的天性。







第二天,我依然神色自若地往目的地前进,

还在想,最近鱿鱼风吹得很猛,

附近都没什么声音,就连远处小狗们抢块布玩我都听得到。

但是,你突然在我旁边说了一句让我吃惊的话——


【今天忙到有点迟才出来哦?】

我微微颤抖,

很讶异你再次出现,

很讶异你所说的话,

很讶异你那么注意我,

很讶异,你在这里,

守候,

然后,走在我身边。




那是同样的眼神,

我在内心提醒自己。

我并没有加快自己的脚步,

因为那会使我看起来更狼狈。

但我想逃离,逃离你的视线范围。

我忘了你问起什么事,

我只知道,平时走惯的距离,在当天显得很遥远。

身边有着其他男人移动的身影,

但我找不到安全栖息的地带。

整个过程只是短短几分钟,

你不断想着让我搭话,

我开始笑出无谓,

轻轻的笑声,试着掩饰我的不安。





第三天,

我开始警戒,

尝试和工作室的大叔们一同外出。

同样的,我看见了你的身影。

坐在某一块铁板上的身影。

我后悔自己这么戒备着,因为这让我搜寻着你,

因为……在我搜寻的同时,发现……

你老早望向我平时会出现的出口。

我原本做好的心理准备,

在无意中被你那可怕的眼神瞬间打垮。

我紧跟着大叔们的脚步,

随口提起无谓的话题,

借以让自己看起来像外表般冷静。

不久后,我发现你跟随我们的步伐,

让我有点忿恨,

愤恨自己的不安。





明天开始放假,

连续四天我不会出现,

我祈求你放弃并请加速远离。

我不要那么不安的情绪。





1 comment:

  1. 导致你怕他,是他,最不想,最不想,看到的画面。。。最不想发生的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