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看穿

如果你不主动找我,我也不会主动找你…………


你已经会这么说了呢。

长假果然不是每一个人都合适的,

像你就不能。

你正面的光芒,

因为冗长的静止而日益黯淡无光。

我看见了,

从你的回应,我看见了冷漠。



我以为,

只有我会冷漠,

我真的以为,只是我。


但是,你或许不知道,

这样促使自己转变,会很辛苦。

你原本就不是这样的人,

何必让一堆冷空气围着你起哄?

你开始质疑你自己的时候,

我才想起,这一次,是我太高估你……






我想起第一次,开始留意到你的那个时候。



我们同坐一辆车,

你唧唧呱呱说个不停……

讲的话题不一定有重点

但嘴巴却不言休地张开、闭合、再张开、再闭合……

这点……和她好像。



当时,和我们一团出发的还有一位中东人,

因为不同车,但又特别好奇,

所以,他是你另一个话闸子的钥匙。

我听着你和她对这位陌生又遥远的中东人

一起评头论足,

下了车,你还意犹未尽地继续话闸接龙,

中东人这个中东人那个

没有重点、没有逻辑、没有连接性可言

我几乎想在你面前翻白眼,

然后冷笑转身。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用我的冷沉体温来冰冻你们俩个,

但你和她依然能保持着同样的热度继续嬉笑着。



是在那当下,

就察觉到的事,

而我,透过今天的回想,才明白。

原来,你……和她有好多……共同点。







如果是她,

虽然表面开朗得像向日葵,但内心脆弱得像干枯的树枝。

如果是她,

虽然老是做一些让我无法理解的糗事,

但这一切只因为特别需要朋友的关注。

如果是她,

显眼的表现在陌生人眼里是充满自信,

而事实却是因为拥有非常自卑的心理。


如果,你和她那么相像是真的,

如果,我终于看穿这一切,

如果,你真的以为你能像我一样,

那么,我希望你不要受伤。


因为冷漠,不适合你们这些需要阳光的人。

因为冷漠,只会让你们更害怕被遗忘的落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