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那一点一滴 4

宁愿被讥冷酷、吊价、摆臭脸……

也不喜欢被人说我随便。

就算,是有多么好,多么熟的朋友,

也不能。




这一次,说一个,我被嘲讽的故事。

而且,这么说我的人,是个老师。


初中二年级,

在学校的某一间课室里。


当时,我们刚从隔天将要举行考试的地方

排列桌椅回来。




当时满脸土灰,想要在钟声响前

冲出课室到厕所整理一番


结果,灵魂已经脱身即将飞出门口,

还想请她看看厕所是不是很多人

却被一个严肃的身影硬生生地给堵着




她是一个比我还要娇小的老师

涂满口红的嘴唇旁边有一颗黑痣

当时,我记得她肩上提着手袋,

另一手拿着藤鞭(其实比较像根棍子)

很年轻,白皙,

却一副便秘整个星期的脸

看着我,和我的同座好友。




就在那一霎,

我的灵魂在身体内激烈打颤~

不是害怕,

而是感同身受。

实在是太久没有看见别人和我有同样便秘的脸了,

所以有种想笑的冲动。




我和同座好友静默地看着她向我们逼近。

然后耳边响起这些话:

“你们为什么要那么接近他们?”

“我只是想要你们帮我排桌椅而已,有那么难吗?”

“你们知道刚才你们的样子别的老师看见了会怎么说?”

“那些男生又不是没有手,你们有必要做到这样随便吗?”


“……………………”

“………………”

“…………”

“……”

嗡嗡嗡……嗡嗡嗡

像第二世界大战,

仿佛一颗很大很重的核子弹,

轰在我身上。

我印象最最最深刻的……

是“你们不知道羞耻吗?”

这一句话。




就这样,她一直利用我们那不到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

不停地问我们不被允许回答的问题

这种方式,在修辞手法里面,

称作——“反问”。

完全不给我们辩解的余地

我的脑袋里就装着那一张涂满口红的嘴、

旁边那颗痣

和……“你们不知道羞吗?”这一句话,

长达三十分钟。



像是咒语,带着怨念,

负面的感染力,

深深影响着我的心情。



所以啊,为了掩饰我被划伤的心灵,

在她走了之后,

和同座好友相视一秒钟,



再默默地蹲下,

一手扶着桌子边缘……

狂笑,一直笑,笑到很没有道理,

但我还是在笑……

而,我的同座好友,也一样……

但是,笑不出多久,她开始

哭了。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因为隔天将要举行年中考,

所以,同年级的学生都必须聚在同一个地点,

因此,我们都必须到正式的考试地点,排列新的桌椅。



话说,男生们负责把别处的桌椅拿到考场,

而女生,就把搬来桌椅用湿布擦拭,再重新排列。

原本事情是那么顺利地进行着,

不知道哪一个男生开始,

发起牢骚了。

【惨鸟,袖子都肮脏鸟!】

接着,他走向我,

很认真地抬起其中一只手对我说,

【帮我……把袖子折上来……一下!】



我二话不说,直接快速利落地帮他折起袖子。

开什么玩笑,他只给我【一下】的时间而已。





可是啊,

真是该死的混账,

什么羞耻不羞耻的,

我难得见到有人体恤妈妈洗衣的辛苦,

还不帮忙他吗?

再说,因为全场男生都在搬桌椅,

手都肮脏了,还怎么彼此折袖子啊?

那种场面,

男生帮男生互相折袖子的场面,

才不舒服吧?

所以啊,

由我带的头,

全场好多女生在那一瞬间帮忙其他男生折袖子。

老实说,那真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在当下,我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和荣幸……



谁知,那个有痣的红嘴唇竟然厉声责问我

知不知道羞耻?



在我看见同座好友流下眼泪抽泣的那一刻,

我很不屑地,

不再和红嘴唇说话!

不正眼看红嘴唇,

也不看她那像苍蝇的那颗痣。

一天、

两天、

甚至一个星期过去了,

我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错。

她的课,我都保持缄默。

她吩咐的作业,我都按时交。

她要我做的报告,我也准时呈上。




就这样,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就这样】也做得太凶。

因为……

她,

那个红嘴唇老师,

竟然写一封道歉信给我和我的同座好友。

= =''




这是第一次,大庭广众被老师说我不知廉耻、随便。
这也是第一次,被老师指责之后,很正式地向我道歉。

我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做,

没有拆她车胎,没有纵火,没有在厕所墙壁上咒她。





在当时,我初中二年级的时候,

这是一件很轰动到我脸上发光的事。

╭(╯^╰)╮对,就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