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放大


一直以来,我鲜少注意朋友写的文章。
甚至,意兴阑珊。

一直以来,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一篇文章,可以说得没有重点。
当事人还能自信地以为这是一篇极品。
甚至,暗地里不屑。

一直以来,我没办法欣赏,原本没有墨水的朋友,字字句句却坚持带出诗情画意,
甚至,觉得那根本不符适宜。

一直以来,
一直以来,
一直以来。





无意中,
我发现,
你写的文章。

罕有的,
我兴致勃勃。


听说,那是一篇投稿失利的文章。

在这之前,我略有耳闻,
在这之前,我很清楚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比赛,
在这之前,我曾经质疑你能否筛选适当的题目,继而大作文章。


在这之前,

在这之前……


很好奇地,
我点击你的文章,
看见整篇文章的长度,
心底开始持着一个放大镜,不由自主地,焦距。




我看到一种不一样的精神,赤裸裸并清晰地展现。

那是你的过去,
很强烈的心情,
从开始到结束,
带出你自己。


阅读一整篇文章,相等于阅读一整个你。
你常表现的认真,
你平时说话的语气,
你显露人前的性格,
我仿佛,看见我所见识过的你。

我只想勉励这样的你,

能写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在离开小学后,

对我而言,

一篇有起点有结束的作品,

从来都不容易。



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


我放大你的长处,

模糊规范的水平,

赞叹这一个你。

加油吧~



我写东西,也因为这样的一个我,

我想写出我自己,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