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2

崇拜

我其实,还蛮崇拜颜先生的。

这个,是近一两年的事。

在那之前,

他是一个看起来很亲近,却又很陌生的亲人。





我记得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放学总是搭校巴回家。

可是有那么一天,

颜先生不知为何,心血来潮地一个人站在校门口。

当我还未踏出校门,

颜先生就从很远的地方发现了我,

并招手带我回家。




我对怎么上车这件事完全没有印象。

我只记得坐在车上的我,很宭迫且无助。

当时,车内,我和颜先生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话。

我的双手交叉握着,

嘴巴含糊应声。

心里却想着颜太太千叮咛万嘱咐的一句话。


【在外面,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讲话。

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知道吗?】


不晓得为什么,

我就是一直想着这个问题,

一直很紧张这件事,

一直很怀疑地偷看驾驶盘前的颜先生,

一直很害怕,很害怕,很害怕。


对,我怀疑,

怀疑爸爸是谁……

怀疑他为什么是爸爸……





那个时候,一年级,我认得我爸爸,

却陌生得很慌。






去年,

自从进入工厂做工以后,

我开始了解

了解自己,

了解他。



从前,

我不知道一家之主的压力会是怎么样子的,

现在,

我明白他的烦恼是什么。

他说的谁谁谁,说的工程问题,

说的工作进度……

我几乎都明白,甚至清楚体会。




从前,当他说他的世界时,

那里好像没有我,

总觉得自己离他好远好远。

羽球,烧焊,数学,工厂,

我完全不在他的世界。




现在,至少当他说到工作的时候,

我可以有感觉。

感觉得到他说话会发光的眼睛,

感觉得到他所有难处,

感觉得到他的责任,他的兴趣。

感觉这一切,在发光,微妙地发着光。


我终于活在你的世界里,

这让我,

很感动,也很感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