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刺骨的日子-10

这是一年前的事。

一整个早上,

从第一篇刺骨,

看到最后一个刺骨,

感觉依然很痛,

痛得让自己沉浸在兴奋里,

回忆那一段段美丽。


我方察觉,

颜嘉欣小姐,

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很懒惰!



咳,

故事发展到……



当天的地点,

是蒲种Tesco附近的地区。

吃完早餐以后,

每个人都活力充沛地整装出发。

呃…………除了我。



我一想到自己是coordinator这件事就心有余悸。

看着一对一对拍档从康祥车内跳出去的样子,

我简直羡慕不已。




不过其实,我也没有压抑很久,

因为最后,我们还是听着康祥的指示走。




我和我的女拍档,被分派到一件腊肉店里行乞。

咳,不,

是寻找乐捐。


当时,是正午时分。

是员工用餐的时间。

店里飘来的叉烧味很浓郁,

但我们一点食欲也没有。

只想着专注,该从哪一位善心人士开始下手。



这一次的女拍档, 是前一天拍档weechun的爱神。

是第一年的学妹,

一整个可爱非凡,

那副白里透红的脸蛋,

总是惊艳着我。

是那种男生都想保护的女生,

呃……

好吧,我不是男生,

应该说,是连女生都想保护的那种女生。

和那些是【男人的女人】不同。



所以,

当我们在腊肉店相视的时候,

当我看见她眼神中的无措,

我就决定,『我主动开口,你backup我。』




她很乖巧,没有太多意见,

我们就这样,

在腊肉店的第一次,

开始了我第四天刺骨的日子。





当时的人真的很多,

相对的,善款也加速增产中。

但,关于这件事,我们并无知觉。


在那段时间里,

必须

重复一样的台词,

保持一样的笑容,

维持一样的心态,

推动一样的热情,

让我们忘却其他事情。



当店里的人群几乎都被我们接触以后,

我和爱神边喝水,边走向同一排店屋的另一端。


依据康祥的指示,

当腊肉店里没有目标时,

我们必须立即转站到另一间茶餐室继续问款。

以此为例,同样的,当茶餐室开始没有人流,

我们将回到腊肉店继续我们的任务。




我想说,康祥真的有经验,有规划,而且,

很有脑。

虽然那颗脑袋里面没有什么方向感,

但还是很欣赏他对整个行动的准备功夫。





到了茶餐室,

向老板娘礼貌性打个招呼以后,

我和爱神再次开启用说话筹钱的能力。

这个时候的爱神,已经累积了好多好多的勇气,

很勇敢地和我分开,

让我们各自迅速询问善款。


我还是要说,这么可爱的女生,

真是和那些【男人的女人】不一样啊~






在茶餐室的时间里,

有一家人特别热心。

我不是说他捐出的款额有多丰厚之类的事。

而是,

他在乐捐了以后,

向我嘘寒问暖,这件事。



【小妹妹,吃饱了吗?来,坐下啦,吃饭先吧……】

『嗯?不用了,我吃饱了,谢谢你……^-^』

【不用紧啦,坐下休息一下,uncle请你吃饭……】


我一脸微笑,看见uncle隔壁的太太也点头附和着,

我内心一直开花。

开了一整个花园的花,

有郁金香般清新亮丽的感觉……

漂亮啊,最漂亮的时刻莫过于此。



『不用了,uncle,谢谢你们,我吃饱了。』

看着对方微微颔首,

我才微笑转身,寻找爱神的踪迹,

再继续和新目标对话。




那一家人的热情依旧燃烧着,

似乎在等我,

我会这么觉得,

因为当我有空档的时候,

他们一家人起身离座,向我驱近,

【我们走了啊,你要加油啊,看你的样子,要多喝水啊!】

他这番话,让我想起,

当天早上,临出房门前,

自己在镜中的倒影。

瘦弱,黑糊糊,嘴唇干裂,眼圈深陷,

根本不像个大学生该有的样子。



他说的话,让我很惭愧,总觉得我这种样子应该吓倒他们一家。

或许,也吓倒了别人。

时隔一年,如今,我还是觉得亏欠。

长这么大,也不会照顾好自己,真的很欠打。






当天,在蒲种Tesco 霸级市场附近的店面里,

我和爱神,

在一间茶餐室和一间腊肉店,

说个不停。

整个过程将近两个小时又三十分钟。

间中偶有小歇,

间中在两间店面来回穿梭数次,

间中除了被拒绝小有失落,其他时候心情依然高亢着。




这,是第四个刺骨的日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