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嗨,台湾 1 (桃园机场>台中朝马站>逢甲新宿>逢甲夜市)

28号一早就从实在远出发到LCCT

嗯~用“一早”还不够形容我的情况

因为此“一早”乃是凌晨一点钟

嗯哼 ……

然后,我睡眠不足的旅程

就开始了。



当天早上五点钟

我披头散发的

来到了机场

然后一整个郁闷的心情

来到food court 哀怨的趴在桌上

倒数五个小时。



那个等待天亮的心情

实在是悲惨不已。


有此经验,

小女下定决心

下次若订飞机票

万万不可订这个时辰。



好说好歹也不能这般浪费时间的。

T ^ T

更何况我日后必定是几百万上下一分钟的大人物。


对,我会是!

所以啊

附上一张照片

此乃本大人物临上机前

在LCCT

吃的好大一份早餐


RM 5.60 

超贵!



约莫九个小时之后~





我们来到了台北上空

靠窗的咱们内心激昂不已

嗨~台湾~我又来咯 =)

下了机舱会经过很长一个走廊。

*颜大叮咛:这个时候会发现一路上都有厕所和滤水器的设备。

我和杨大直接、立马、赶紧

扒下包包里的空水瓶

装了水往嘴里灌地说。


护照检查完毕,盖了章之后看见这么大一个标识欢迎我。

又再立马、赶紧扒下包包里的相机

照个像。

但,话说,那个灯光实在厉害得紧,

把我的黑突显得特完美。

哎………………  T  ^  T

什么东西呢?兔子吧?



出了境之后,我直接扫视各个角落。

接下来这个动作对我们未满30岁的人来说

实在重要。

*颜大叮咛:

我们必须找出一个柜台。

申请两样东西。

一、青年旅游卡

二、iTaiwan Free Wifi

【转载】
此柜台长得同上照片如出一辙。






话说,青年旅游卡可以在某些地方得到优惠门票。

还有享受某些店家提供的优惠。

那么, iTaiwan Free Wifi 多数在台北地铁站可以检测到。

就算检测不到 iTaiwan

有一个Taiwan Free Wifi

也是可以用的。

只要进入网页修改用户选项就好。

『嗯,这项记得好,日后对我这个几百万一分钟的人来说很重要。』








接着就去到客运柜台买巴士车票啦~

颜大叮咛:


因为要到台中朝马站

所以搭了个1860国光客运

颜大报价: NTD 240 一人






约一个时辰后~


来到了朝马站之后呢,我们整群人就一片懵懂。

群中其一富婆叫嚣着要搭德士。

可我们一行五人,说能挤上了德士,那一堆行李如何是好?

我颜大下决心直接忽略那富婆

接着,慢慢走近客运总站招待员,

问了巴士站地点。

然后,往那方向奔而不复返。




我说,穷人就是有一股劲儿。

果断理智才是上策!




来到巴士站之后,会发现很多站牌,上面都写着几号巴士去到逢甲大学或逢甲夜市,

再者,即看巴士上显示的霓虹字体,

亦或,问路人。

你就知道该往哪走了。

其实,我只想说,我忘了搭上哪号巴士。= .. =

颜大报价: NTD 20 一人





来到了逢甲夜市下车,遇见了『逢甲新宿』的乔老板。

终于,隆重在台湾 check-in 了!



【转载】

由于一入房,我们整群人仿佛脱难的灾民般

把手上行李鞋袜子包包

一堆堆的重担卸下

所以那个情况是惨不忍睹的。

我没办法拍下,

即便拍下了也没办法上传,

所以啊,转载呗!

如照片所示,房间充满卡通贴纸和图案

喜不喜欢乃是各花入各眼。

颜大报价:

此房一卫室

一双人大床(King size)

一双人小床 (Queen Size)

一L型沙发 (够一人睡觉)

嗯嗯~如此这般

房内设有超顺的无线宽频

液晶电视

小茶几

小化妆台

小蟑螂数只


2013 年 6 月 报价 NTD 1900

怎么省怎么着

下次研究。

^ .. ^




紧接着~

我们出发逛夜市啦~


呃,传说中的月亮虾饼


就长这副模样。

味道嘛,像是马来西亚的炸料咯

很接近我们的口味。

来台湾吃的第一份【麻薯】,呃,是这么写吗?

Wondering.....

都是不同口味的

味道还可以咯

这张照片特别拍下献给最亲爱的小扬子。

谁知,他已比我早一天过目。

哼!

朋友来台湾特爱钦点的蚵仔煎

味道不适合马来西亚大众

我个人认为糊糊的,好像吃面糊一样。

台湾出产的西瓜番石榴 =..=

闻其名曰,听起来怪,但

好吃啊!













颜大叮咛:
来台湾前,可以到台湾观光协会吉隆坡办事处

申请一些优惠券。

只要把 travel itinerary print一份出来

再交给办事处即可。



台灣觀光協會吉隆坡辦事處
Suite 25-01, Level25, Wisma Goldhill, 67 Jalan Raja Chulan, 50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60-3-20706789]Tel:60-3-20706789[/url] 
Fax:60-3-20723559
Email: tva@streamyx.com

台灣觀光協會新加坡辦事處
Taiwan VisitorsAssociation, Singapore Office 5 Shenton Way, 31-11, UIC Building,Singapore 068808.
Tel:65-6223-6546/7  
Fax:65-6225-4616 
Email: tbrocsin@singnet.com.sg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9am5.30pm,午休時間是12.30pm1.30pm
台湾观光协会位于wisma goldhillbuilding里面有的parking,很方便有很多免费的旅游手册,各种各类,放在架子上任你选择

须携带电子机票,以索取的免费伴手礼- 每人可得到价值NTD100的消费卷。只有特定的夜市特定的档口(要有指定logo)才能使用。

若打算参观故宫博物馆,也可以在那里索取免费入门票。

請注意.贈品隨主題更換.有時可以換到台灣溫泉美食嘉年花手冊.里面有第2100元泡温泉的优惠卷,只能在星期1-星期4使用。






















2 comments:

  1. 请问您们住的逢甲新宿是在什么位置?谢谢~

    ReplyDelete
  2. 就在逢甲夜市下巴士,右手第一条巷口~很方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