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古人云

那一次

女孩儿快毕业了

男孩儿问,我送你花好吗?

女孩儿想也没想

说不…

女孩儿觉得男孩儿也快毕业了

甚至早女孩儿几天

花钱送来送去太浪费了

没必要的

可最后,女孩儿买了支玫瑰

一支而已,就得二十五元了

不要紧

一次而已,女孩这么想





那一次,男孩儿问:

你生日快到了

有没有想要的东西

女孩儿想了好久

哎呀,男孩儿也快生日了

甚至早女孩儿几天

送什么呢?


回头看看男孩儿:

不必了,我也不送你礼物

你请客,我们吃一餐就好

最后,女孩儿的确没买什么给男孩儿

却自己亲手做卡片送给男孩儿



那一次,

男孩告诉女孩

我看见好多男孩都送自己女朋友苹果,汽车

我没有能力送你,很难受

女孩儿说,你得存钱

我只要一间屋子





那一次,女孩儿上班骑摩托车差点出车祸


男孩说

真的,你自己买一辆车上班吧

太危险了

女孩沉默不语




那一次,男孩儿的好朋友说:

要见面

叙旧吧!

男孩儿和朋友约好了时间地点

好朋友说她想要一只羊娃娃

男孩儿说:

好呢, 买给你呀

见面的时候给吧

计划却被其他事情打乱了

男孩儿告诉女孩儿他迟到了好久,好生气

可男孩儿终究找了份礼物

送给这位好朋友

只是把羊娃娃换成个猪娃娃

好朋友收下礼物

大大方方地放上面书展示

朋友们知道了

那个女孩儿也看到了…

大家都感觉到了,女孩儿也明白了



女孩儿突然想起

有一句古话大家常挂嘴边的



说得很对



女人,


要是不舍得用自己男人的钱

钱最终,

也会流向别的女人那儿。




慢慢地

我懂了。

深刻体会这句古语的背后意义。

刻骨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