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功德

之前就听说过
卫塞节很多人拜神
可我爸,还是带我们一起去了一趟三宝宫

果然,车多,人多,烟也多。
抛下颜先生和颜太
领着【颜中中】和【颜小小】一路往庙正门冲


心里面不停叨念:我要拜拜我要拜拜我要拜拜

和佛像鞠个躬,打个招呼,虔诚得像我这个大大该有的风格
转身还想四处游走
却被颜太拦下
指令我们
点些香火拜神

心中漫漫地哽咽
呜~要吸烟了~
怀抱四处溜达的幻想
稍纵即逝

说到分工合作,
我们三姐弟也很久都没有联手了

所以啊,
中中负责蜡烛和烧元宝
小小负责点香
我,大大负责监督和拍照
哇哈哈哈哈~

可谓【完美总动员】的说……

嗯,很好,不错,就是这样。

然后,挽着小小的手臂,
然后左盼右望,
然后找不到火在哪里,
然后,

被小小骂我笨 T^T

最终找到人群聚集点,最终看到火,
差一点耶,我差一点就要挽着小小去人们烧元宝的大火灶去点香了。

好不容易点好了一整串的香火,再挽着小小,一家一家香炉诚心地插

我就说小小很让我引以为傲

哈哈,

就说,

我有多虔诚地在一家一家香炉前,止步,再碎碎念;再止步,在碎碎念

我们家小小也随着我,止步,再闭上眼,再插上三支香,再止步,再闭上眼,再插上三支香……(男人嘛,不好意思和神明打交道,也只好默念……^^)

就这样,终于,消耗了五十二只香……
就这样,终于,我和小小的肺黑点多了不止五十二的黑身家

就这样,终于,我想急迫四处乱串的想法由心而生,
嗯,对,就是这样。
竟然发现金钱树

而且是好多钱的一棵树

还是颗树上挂满金钱的小树

最最最重要的是——这棵树竟然很有钱!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爽完,继续。


再来,就是浴佛。

从小到大,不管是佛诞,还是观音诞,
我最爱在当天做的事,不是烧香,不是吃素,
是浴佛。
对我来说,能帮神明的神像冲凉,
在淋上充满花香的水,在眼中只有佛像,那种感觉是,会释放一种,让人感到心安的情绪。

虽然,每次排队有“新柔长堤”那么长,
虽然,每次在排队前都会想好,要在浴佛时祈祷什么,
虽然,每次轮到我浴佛,我就会紧张到什么都想不起来。

但我就是,心安,当思绪放空,我的心,放空。

很棒吧,然后拿一包花水回家倒进水缸,用来冲凉,全身花香。

嗯,很棒,就是这样。

但,我这次没上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