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我父亲,爸……

今天副刊
头条:【父子传承】
附录写着:


许多世代以来,父子之间,总是充斥着依恋与迷失,有关爱,有对立
想爱,却不知道怎么用力去爱……
父子传承,所传承的,是一门事业,
也可能是相同的父子宿命。

父亲的脚印,儿子会不会沿着他继续往下走?
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但愿一路上,天下的父与子,一天比一天懂得如何去爱。


¥¥¥¥


我阅读后,笑道问我妹:【想爱,却不知道怎么用力去爱……有没有搞错,爱,要用力的咩?】


你说呢?


对嘛,就是‘心’才对!用心去爱一个人,用力的话,只能pangsai……




只是,
亲情,
我从来就觉得,不是与生俱来就会有的,
是习惯造就成'爱'


所以每一次连续剧里的剧情,
当发现父亲不是亲生的,然后回到自己亲生父亲身边,
说什么鞋浓于水,哦不,是血,浓于水,
都觉得,那是什么屁话……






我爱我爸爸,我习惯有它的存在,它——我爸爸给我的爱


男人,是一个不善于表达感情的动物,对着自己逐渐长大孩子尤其显著。


不相信吗?


小时候,爸爸都会牵手拉着我过马路,
长大了,我不断找机会牵他的手臂,他……


假意闪我,尔后跑更远去。


=—='当下,我感觉到,我爸好像会害羞,这种想法很可笑。


他还是很爱我,但是,他不愿意和我靠近。
无所谓,我不明白他的心理,我明白他的心意就好。


颜先生都有个习惯,他关心一个人,要透过别人,
等到别人都显露出不耐烦,
他才亲自‘审问’当事人,是审问哦,不是关心了,
嗯,口气上,是这样子。


每次放工会家,他会惯性询问,你弟咧?你妹咧?
坐下准备吃晚餐,如果当他发现餐桌前只有我一个,他会再次询问,你弟咧?你妹咧?
边看电视,边吃晚餐,广告空档出现,他又重复性询问,你弟咧?你妹咧?








通常那个时候,我会大声吼他,“你没有电话啊?”
或是,眯起双眼凝视她,像这样→ =~=






我很用心爱我爸爸,虽然我更用心爱我妈妈,这是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