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无法言语

那种画面

触动我的心


“我有口,我有一把声音,
可以把想说的事情,字句,告诉你。

我有耳,我有那种能力,
可以把你说的口气,话语,听进去。


但是,我不一定有心,
我有事,不一定告诉你,
我有空,不一定想听你,
而且,这一颗心,不一定肯真诚的,和每个人有交情。



那天,我搭轻快铁,我看见;
那天,我们一家逛街,我也看见;
那天,无聊开电视,我又一次看见。

有几个中学生,坐在一排椅子上,
比手画脚着,动作时快时缓,
情绪随着呼吸时急凑时冷静,
开怀大笑有时,
愁眉不展亦有时,

这些画面,在我眼前直播,我目不转睛,我不敢动,维持了十三分钟。
这一种画面,触动了身体内最柔软的那一块,
隐隐约约,我感觉到什么,却又不觉得怎么了。

我会想,真好,他们很坚强,就算,缺少了每个人都有的;
我会想,真好,他们有朋友,就算,缺少了每个人都有的;

我会想,真好,他们好美丽,就算,缺少了每个人都有的;
我会想,真好,他们好开心,就算,缺少了每个人都有的;
我会想,真好,他们好特别,就算,缺少了每个人都有的。

这十三分钟,真好,我一直想着。

后来逛街,我和小小手牵手,
看着一对情侣,用双手和眼睛,在沟通。

就连旁观者的我都动容,你是不是会觉得,原来沟通,是很特别的举动?

不管他们表情多复杂,不管他们呼吸多混乱,
那都是一种沟通。

不管我和你吵架,不管我用的是电话还是废话,

我都在和你沟通。

但拜托,别跟我说粗话!


知道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