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很具体的……回忆。

我自小,就被父母长辈们塑定成一个【姐姐】
不一定好,也不一定坏,
但,我一定要是一个姐姐。

而我,
一直做得很失败。



童年,我是恶魔。
欺辱弟妹为乐。
在被我戏耍之后,又违背自己的意愿,
安慰,哄骗着哭泣中的他们。
只因为害怕被父母责备,
只因为怕他们向全世界宣誓有我这么一个烂【姐姐】。

我很变态,也很乐于变态。
当初的【姐姐】是被这样的一个我扮演着。

值青春期,我爱面子,完全不在乎当初【小小】多么爱我,多么粘我,
完全不在乎,【中中】不想老是被我掌控着,
我不在乎,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在乎。

就因为这样幼稚的我,完全没有理智可言。

那一天,我必须留校。
 那一天,【小小】也留校。
我们都在等【中中】,因为她补习。
  那一天,我和朋友都在班上。
   那一天,【小小】因为独自一个人在外蹓跶,所以就来到我班上,寻觅我的身影。
    那一天,【小小】一副笑脸望着我,期盼我和他说些什么,或玩些什么。
     那一天,我当【小小】吃玻璃长大,什么都没跟他说,眼珠子不曾瞟向他,一昧地和朋友哈拉。
      那一天,他忍不住被冷落一旁,不停地和我朋友说废话,我朋友却不停地在我面前奚落我弟,我不出声,表情很复杂,让他一个人面对大姐姐们的冷嘲热讽,像是小丑那样。
       那一天,我们都回到家,我立即找出一条藤片抽打他,我很激动,还哭了,疯子一般,还大肆咆哮,妈妈很惊讶,很恐慌,听着我的谩骂,认真的觉得这全是【小小】太调皮而引发的风暴。
        那一天,妈妈阻止我,还小声教训【小小】,我停止哭了,不再发疯。


我不知道后来怎么跟【小小】和好,不过我应该不曾想向他认错,
当初那个【姐姐】,固执得很,脾气很暴躁,爱面子,
却从来都没想过真么叫做“爱护”与“珍惜”。
我不了解,当初的我,不了解自己大错特错。

所以,极有可能 ,
是那么宽容的【小小】,
因为爱我,
因为不舍得和自己的【姐姐】不说话,
因为不愿意自己的【姐姐】不和自己说话,
所以他哄我,我们一起玩闹,同时,和好如初。


我写着这些,内心澎湃起伏,我自己也说不上来,
我想哭,为我那个爱我的【小小】。

这一切一切,我会想起来,因为我最近都和小小说:
你啊你,那么多pimples又懒到要死,你不是我弟弟来的,你看这张照片!这个白白又可爱的才是我弟弟来的!快点把我弟弟换回来!

他笑到岔气,在旁边看戏的【中中】也是,
没有人记得,当初,当初那个【姐姐】,是我扮演的。



p/s: 每个人都会在成长,如果你觉得身边你那个很在乎的人好幼稚,好不成熟,你就的明白,看了这一篇之后,比他们还不成熟的人,有很多,但我们会改,请原谅我们,那么幼稚的我们,那么不理智的我们……
谢谢。




















过去的回忆,我看得很清晰,那一个不停腐烂的自己,实在卑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