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自给自足


那天从金马伦回来,买了好多吃的,
有果酱啦、炸番薯饼、草莓巧克力……
还有很多其他的,不过,
在回来之前,就被我啃完了。
顺带一提,因为听说金马伦,种的都是“有机”,所以,
应该,我在回来后,拼命Laosai
应该是,嗯,没错。

回来之后,我把剩下的那些食物,都收了起来。
已经一个星期,
我不想吃,我甚至,不打算吃。
我想和颜妈妈一起吃,还有颜爸爸、颜小小和颜中中。

就算还有很久才回家,我也不打算吃,
就算我觉得它们很可能会发臭或发霉,我也……不打算吃。
我不知道,这样算不算想家,
我觉得不是,因为我没有想回家的念头。
不在家的日子,在大学里,我想都没有想几时才可以……回家。
小时候,
毕业旅行,五天四夜,在外头,我也没想过这件事。

我不怕自己一个人生活。
离开家里,读大学,
不管是第一次进大学,第一次离开家的生活,我都不曾哭泣。
不曾……掉泪。

但,我不喜欢。
很不喜欢。
我从来,都没想过,和一群朋友生活,是什么好乐的事。


其实没有家人的日子,一点都不寂寞。
在大学,我每天都很忙,
若说不是充实,但,我每一分钟,
都在想,有什么事还没做完。
我的下一秒,永远还有事情等着我。
从我进大学第一天,就是这样。
对,就是这样,所以,
不是我不难过,
不是我独立坚强,
是我,连掉眼泪的时间都没有。

所以,或许,宾士死了,我在大学里,
眼泪,都没有。
我,顶多和妈妈讲电话的时候,几近哽咽。
不是我不难受,
不是我感情冷淡,
是我,连掉眼泪的时间都没有。


我读物理系。从不间断的实验,就算没爆炸,没人命伤亡,
我还有一堆的报告要交代。

我参加活动。对,不止一个活动。
没完没了的会议,就算没有人讲重点,没有做建设性的提议,
我还有一堆记录要写。

我要举办活动。不管大型小型,有没有人参与,有没有意义,
我还是要东奔西跑去申请。

不要外加户外学习,应酬见面,观摩表演,模拟测验,考试,讲座,presentation,assignment……等。
我剩下的时间,睡觉、吃饭、大小便,甚至有时候天气热,水喝得少,在厕所蹲久一点。
我连温习的时间都很难空出来。
所以啊,
其实我很难受,其实我很伤心,
但,我就是没有时间,掉眼泪。

当然,我也可能,
一边大便一边哭,或者,一边睡觉一边哭,也可以一边做实验一边等爆炸一边在角落蹲着哭。
或许你觉得很可能,但我就是不行。
那样,只会让我更累。
人家都会把我当神经病,不对,不要说人家,我自己都会觉得我一定很有问题。


事实上,
我真的不寂寞,但是我经常很累,累得很空洞。
为了避免哭,我不会去想【回家】这种问题。
应该是这样,所以,我都没想过回家。
就算,我知道我明天可以回家了,
但是,坐上巴士以前,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只是在想,
我还有什么是还没做完,我到底可不可以离开,我会不会遗漏什么文件忘了带……
我不能完全享受【即将回家】的心情,没有一次可以,我每一次都好像办例行公事,
我无法雀跃,我没有多高兴,甚至没有希望。

我很奇怪,因为一直用错方式,
一开始,我就选择逃避自己的感觉,
我封闭真实的我,我轻松不起来,
我笑得出来,但很多时候不自在

我很奇怪,我留了好多东西想要回去分享,
每一次留到我忘了,然后遗留他们在阴暗处。
就像我自己,【真实的我】,把它留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然后忘了,原来的那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