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6, 2010

囚禁

我自认,小小很乖,对我是这样。
也可以说,有我在的场合,他都算乖。
我不知道男生应该是怎么样子?
我只知道,我的弟弟只能是这样子。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男生,都不爱和家人说话;就算说了,也没有嵌入多少感情成分,多半是交代。
我只知道,我的弟弟,一定要很会说话,尤其是和家人,尤其是和我。[虽然有时我觉得他还是太长气]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男生,都爱花父母钱,去养别的女孩。
我只知道,我的弟弟,一定要对家人大方,对外面的女孩就……嗯……敷衍点好。[这个我很失败。因为他不认真的不只是女孩,还贪婪地调戏她们的心。]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男生,都懒得主动做事情,做的事情很难坚持到底,除了运动,造就自己天生不要脸的魅力,他们总宁死不屈。
我只知道,如果我需要,如果父母需要,我的弟弟,就必须出他那一份力,来帮我们做事情。
我一直觉得,我用我的方式很好,直到有一天,我们去看书,他告诉我,一件我很难明白的事。
我们一道儿去看参考书,我很专心地在鉴赏哪一个出版社最适合,而他,老是在我旁边碎碎念分散我的注意力。
后来,我们经过一摊书,卖的都是我不想碰的书籍。
却让小小抓着我留在原地。
我很喜欢爱读书的人,喜欢读书,只要不是色情暴力偏激的内容,就是好的习性。
所以,我很爱买书,买的多半是小说,外国翻译小说,或是文艺小说。
我以为,鼓吹小小看书是好事,应该培养,这种习性。我以为,我买的书他都会看,甚至觉得,他应该看。我以为,我不看的书,他也不会有兴趣。我以为,我很厉害,我什么都以为,只是以为。
小小:我要看的书,你又不买给我。又要我看书,又不买我看的书。妈咪,姐姐很够力的咯,我讲要买那本书,她讲她看不起我。
就因为他这么说,我才明白,我总试着用我的思想来囚禁小小,
我取笑他,证明了我的愚昧。
我,笨得可以。



【臭小子,我买了你要看的书,没跟我看完它,你就死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