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10

刺骨的日子-1

这过去的一个星期,我做着同样的事情——讨钱。
我们在大学,办活动需要资金,亦需要外界人士的认同。
所以,我必须出我自己的一份力,去讨钱。
一开始,我惶恐不安,我自认我的口才不差,
但,从小到大,我没有想过用别人的一分钱。
很多时候,就连一些小事,我都不好意思麻烦人,
我也讨厌老是麻烦我的人
所以,讨钱,对我来说,是很艰难的。
但是,这一切,是我想得太复杂了。
我这个人,最害怕的永远是过程多于结局。
所以,往往第一步,是最艰辛的。
不过,我问的第一个热心人士,的确热心。
这也是,我最庞大的希望,以至于日后的日子,
心,不再拼命躲。
也变得
不那么难受的原因。




XX用我的笑容,包裹我的倔强XX
我很会微笑,欺骗人的微笑。
我很倔强,无论发生什么事,我的自尊,一定要完好无缺。
所以,寻找乐捐,比寻找赞组商还容易。
因为让人掏出小钱,容易得多。
我和第一位拍档来到了工业区。
我不知道工业区好不好,也不知道和男生拍档好不好,
我只知道,我的第一次,真的很好,非常好,超级好。
这是一间工厂,我和Jonathan来的第一间,也是第一次问款的第一个case。
Jonathan是一个比我小一岁的男生,人个性开朗,但,
第一步对他而言,很困难很困难。
所以,我先拔头筹,开口询问谁是老板。
这个办公室,有三个人,一位女文员,两位男士,
没有人,承认自己是老板。
我依然微笑,依然假装有人和我寒暄,依然……伪装,但内心很恐慌。
当他们不再推托谁是老板,当空气凝结成一道透明隔板,当我,依然用微笑包装自己的自尊心……我只好和空气说话,不停地说,Jonathan在我身边配合我,也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直到,其中一位男士,站在我面前,说:【乐捐是吗?多少?】“多少都可以,一个心意而已。” Jonathan说。【一块两块也可以?】我们俩点头直捣蒜。【哇,一块两块你也要?!!】“先生,一块两块对我们真的很重要很重要!这只是你们的小心意,可是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的!”【好啦,好啦。】先生一边说,一边掏腰包,一边拿出五十令吉纸钞。吓得我和Jonathan两个直瞪眼,真的!吓得可不轻。填妥名字,签好名,我们俩不停地说着谢谢,然后,缓缓步出工厂。再走远一些,我们俩,小声欢呼,内心飞扬,这是一种感觉,我们的第一次,很棒很想飞的感觉。
拥有了全世界。对,就像是这样的情景。仿佛……拥有了全世界。
↖(^ω^)↗~(@^_^@)~\(^o^)/
后来,那一段时间,我依旧微笑,但,不在那么牵强。因为,我的自尊,很强大,不需要伪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