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6, 2010

刺骨的日子-3

第一天的司机先生是林北姓洪,
虽说我们已经混得蛮熟了,
但是,他仍不给我脸的说。
老是在数落我,
当然我也会以牙还牙,
再怎么说,这也是我们最熟悉的沟通方式。
我开始怀疑,现在比较能让气氛快熟的管道就是这种,
表面上冷嘲热讽,暗地里嬉笑无肩,
那种感觉,我常有,也常用,
还是说,只是我,只有我,
为了和别人在短时间内培养感情,而唯一能接受的方法。







~~~~~~~~~~~~~~~~~~~~~~~~~~~~~排斥~~~~~~~~~~~~~~~~~~~~~~~~~~~~~~
这是第二天的故事,
我,生性冷酷,
真的是个很彻底的蝎子。
就像你们说的,我也会很……
嗯……
那个……
三八  
对,我也会那样。
(深呼吸,抽气)
但不是在所人面前,我会那样。
在陌生人面前,不管他如何言语作弄,冷嘲热讽,
我不屑,就会保持安静。
当然,如果没有太过分的玩笑,我会附上一个微笑,以示礼貌。
因为,如果我不笑,就是冰山雪地。我笑了,你也会觉得好过一点。
什么?我很仁慈是吗?没有啦,一点点而已。
第二天的拍档——传说中大宝的老婆。
同车的有,传说中小宝的老婆,和ABC。
很庆幸,ABC都同在一辆车,虽然才认识一天,至少,
我没有那么害怕。

因为,和有男朋友的女生,一起合作,


我很避忌。


自我介绍的时候,传说中的小老婆是一个记性不好的人,


尤其在记名字这一方面,


所以,当我这种名字传送进她那颗脑袋,


会重叠,


所以,她执意,


叫我——嘉嘉。


不只我一个是这样,一一、五五、洋洋……


全部都重新输入。


然后,大老婆和小老婆很兴奋的,


在那里重复又重复,我们的……称呼。


还玩数字游戏的说。


【一一、五五、一一加加五五、一五加五一……】


笑得花枝灿烂。


她们两妯娌和乐融融。



我不喜欢这样。


很不屑,很不喜欢。


名字,是我父母取给我的。


我改都不想改,喜欢到要命,就算


这世界上,和我同名的有很多人,


我也不喜欢人家胡乱改我的名字。


但是,


我还是忍了。


不管,当下那一刻,我多么反感。



我,在面上微笑,在内心谩骂着。


对啊,开始伪装,戏剧即将上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