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 2011

脚软的日子-2

这一份工作,能见度只有0.05

我涉入的第一天,看到的全是男人和沙尘。
而且数之不尽。

但事情总不能看表面,我也不明白我到底要做些什么。

所以,当你们问我,我无法字体上说清楚,

我的工作,

是什么?

我只能告诉你们很表面的事。


来到公司已经三个礼拜,我今天才写第二个脚软的日子。

太多男人的身影徘徊在脑袋里,
我抽不出字眼,来具体形容给自己听。

对,有趣的事情实在太多,
一个接一个,
我忘了。从哪里说起会比较恰当。


我的工作装扮,是我这辈子,
穿得最密实,最安全的工作服。

我必须戴头盔、耳塞、眼罩(goggles)、口罩。
我必须穿厚身的长袖有领外套和牛仔长裤,并且不是易燃物质的布料。
我必须穿上有铁铅的靴子,走路永远发出沉重的咯嗒声。

嗯……整体造型而言,穿在我身上,
把我变得比平时更瘦小。
而且,

很热。
=-="""""""

每一次戴口罩,我只要说着话,都会感觉到,
口水分泌很快,
然后,在口罩底下,

我不停地,

流口水 ><

有时候很热,口水会夹带着汗水。= =

所以啊,
有人在的地方,
我都不敢褪下口罩。

因为那样子看来,
我像是智障。


我第一次走过工地的时候,没什么感觉,
但总是走得越多越久越熟悉,
我就可以feel到周围都是陷阱。

上面高空也有,
下面地上也有,
左边右边,
远远近近,
左上角右上角,
右下角左下角,
东南西北,
东北、西北、东南、西南,
春夏秋冬,
一点两点到三点……


咳咳……

那个,就是,意思是说,

很……危……险……

上面高空有几十屯的物体在悬着,
下面走过的人都是小兔子般那么脆弱。

地上总有无数个铁钉给你踩,
踩中你可以赔保险,顺便买彩票。

左边右边都是利角,
尖锐的铁片躺在那边等你走过的时候磨你两下。

远远都会看到焊火的光芒四射,
看多两秒眼睛就受伤,听说回家的时候,
无端端看着亮的地方会流泪。

近近的都是沙尘和化学异味,
你闻多几下吸多几口,保证你的肺黑烂发霉。



前几天走路的步伐,
就像是哥斯拉来袭,
连地上的蚂蚁都被我震到跳起来。
男人们总会问我,
脚会不会很酸会不会痛?

酸和痛倒是不会,
再怎么说我的宿舍是四楼,
我每天爬上爬下总练到些脚力了,

但是,

我老是要跌倒
倒是真的

因为工地上铺满碎石和沙粒,
踩在碎石上面,步伐老不稳,
跌倒是迟早的事了。

但总希望,倒下的时候别碰上铁钉就好。

我的脚,总是软软的,
怎么会这样,我也不知道。


这是第二个脚软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