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 2011

脚软的日子-4

我很沉迷于会闪耀的画面

对它,几乎是一种迷恋。

我会老望着电视发呆,

尤其广告上画时。

我不会记得内容是什么,

因为我的脑袋要不就飞到三级场景,

要不,

就是进入真我的放空境界。


很高深,对吧?

人们都称我为高人,

不是叫假的我告诉你。





工厂里,到处是火星,

我不是说着一颗行星。

是火,

当金属与金属之间,快速地摩擦着的同时,

热量产生,炫耀的火焰肆意撩动着,

一整个美丽,

我看得目不转睛。

那是第一次的反应。



第一次看到焊火的反应。

后来,我就必须克制自己。




因为那一种美丽,像鸦片,

伤害着你,并且毫无知觉,

等到你清醒的时候,

损伤已经无可避免地驻留在你身体。

就那第一次,

在我被别人轻呼搭讪的同时,

也脱离了那一种美,而且,

有那么一瞬间,眼前空白一片。

是亮白色的一大片……

充斥你眼前每一寸,每一分的面积。

当下,我明白,越是美丽诱惑的事物,的确越危险。



我受伤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