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9, 2011

脚软的日子-5

工厂里,除了男人和灰尘之外,

还有一种东西也是多不胜数,

四处都是它们的踪影。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

我选择骑马,

因为马的眼神,

总让人垂帘,

那种眼神总像你一样……



宾士,我想念你……

我最近疯狂地……

回忆着。


每一天,

从入口处一路走到我的小工作室,

需要约五分钟的时间。

这五分钟,

我的手,我的耳朵,我的心,我的眼,

总要警戒着,

不是防备别人偷袭我,

而是,我总害怕

我会遗漏任何的声音。

这些声音是温暖的,

是充满希望的。

并且,来自于那些男人。

他们总会在我看不见的远处就呼唤我,

"Amoi! Pagi!"

"Amoi! morning!"

"Moi! sudah makan?"

"Amoi……Amoi……"

当我发觉声音来自哪里,

当我看见他们总是微笑挥着手的身影,

当,我能真心感觉他们看见我的欢愉,

我,便微笑着,

并且抬起纤细的手,

回应着他们的期盼。

如果,工厂的工作是那么地艰辛,

而,我的一颦一笑能够振奋他们,

那么,我愿意真心地,

实现他们小小的期许。



除了这些,还有

狗。

一日之计在于晨,

我每天最开心的时刻,

就是那五分钟。

在我掏出钥匙进入工作室之前,

我总会,眼定定地望着附近玩耍的小犬。

有时一只耳朵站,另一只耳朵弯曲,

有时用力地擤鼻子,让鼻头黑黑地皱成一团,

有时候躺在地上和玩伴嬉耍,
露出四条滑溜溜的狗腿,总让我联想起鸡腿的画面……

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小动作,

我都联想到你,

宾士……

那五分钟的最后,

是我最留恋的时刻,

我不停地回头,看着这些狗儿,

多一眼,再多一眼就好,

我每一次,

那么期待,

我每一次,

那么思念,

疯狂地……

回忆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