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1, 2011

脚软的日子-7

什么是意外?

自从做了这份工之后,

我每天都在想我会怎么受伤。



今天我又放假了。

必须和上司的上司一起下怡保。

不是去游山玩水,

而是去探望一位受伤的工友。

然后希望拿份医药报告,以便为伤者得到最快的赔额。



谈话中,伤者告诉我们,

背部的尾椎骨已经重叠在一起,

医生还问他,“你是被多重的东西打到?”

他说:“铁片,很重的铁片……”

“那是多重?10kg? 20kg?”

他告诉我们,那医生根本还搞不清出状况……(我想也是……)

“Doktor, bukan beberapa kg saja....saya rasa beberapa ribu kg……”

医生说,beberapa ribu kg还不死?





对啊,大幸。



我说过,

在我们工厂里,所有事物都是以吨来计算

1吨=1000公斤

但我们根本就不了解一块铁片一条铁管到底多少吨

你不能怪我们说不清楚

因为这并不是用手或用称就能够量出来的

我们也不是随时都有机器可以秤

一吨?两吨?

十吨?二十吨?

对我们渺小的人体而言,根本就没分别。

都是那么大,都是扛不动……

光用眼看哪能知道



这不是米,

不是水,

不是随便一扛在肩上或手心上把玩

就能感觉到多重的东西。


但,是正常人都知道,

当一个东西重达1000kg以上,

并且砸在你头上

你不死可能吗?




对啊,

是大幸,或许,

也可以说是万幸。



我们都有戴一顶头盔。

但这不代表,一顶头盔可以让你避免于死亡。

可能你的头已经稀巴烂了。


光用想的,我已经很头痛。

真欠揍,为什么我那么爱想不吉利的事……




这一次,在浓浓药水味弥漫的医院里,

我看着我认识的工友,

包着石膏躺着,

听着他说的每一句话,

我脚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