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脚软的日子-8

今天晒了一整天

结果看不到宝贝出世的样子

人都黑了

头都痛了

鼻水也流了

瘦削的身影也被男人看光了

该听的不该听的呼声我也听了

结果,宝贝,你既然难产?

我都放工了,你都不出海……




不要紧,还有你的半身,

我这一次,加班到十点也要看你出海了!




在家里

我总是从颜先生身上闻到一种味道

我以为

那是止汗剂的味道

有小小呛劲

又带一点特有的男人气息

我记得住那个味道

我以为,

那只专属我爸的味道。

因为,在我印象中,颜小小可没有这种味道。



后来,在工厂里,

我一闻到那股味道我就会以为颜先生在我身边。

回过身才发现,

那是个陌生的剪影

是别的男人

不是我爸。



当时我就在想,他也许也用着和颜先生一样牌子的止汗剂。

嗯,不错,有眼光。

我只是这样想。




再后来,

我闻到很多个和颜先生一样

有着少少呛劲的味道

但有时夹杂着更浓厚的气息


我每一次回过身

都看到不一样的男人



这种熟悉的味道总有意无意地

围绕着我,侵入我的鼻腔


很熟悉,也很陌生

我也总是有意无意地偷闻

心里想着同样的问题

【是rexona吗?还是axe?】

【工厂的男人不可能那么有钱啊……难道是adidas?】

我老是狐疑着

到底是哪个牌子啊?

然后开始拼命闻



随着同样的气味来自于不一样的男人身上

并且频密地增加

仿佛是一种传染病,不断围着我滋长


让我不得不厌倦


让我不得不清醒





干!







那根本就是狐臭!


我偷闻个屁啊!

=========================================

有时候,我能闻到

有别于狐臭的芳香



请相信

这一次是真的很香

那种感觉暖暖的

很舒服

我拼命在当事人身后吸气

吸进十次同样的空气

迅速放出一口的暖气

再吸进十次,呼出一次

随着对方跨大的步伐,我也加速前进

我默默地贪恋那一种空气

虽然那只是

一身沐浴露的清新幽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