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脚软的日子-9

今天要拍摄一些【宝贝】的照片

我拿着相机,

专注地焦距,再焦距,

后面的呼声口哨声,响亮再响亮……

我有一些不耐烦

转过身回头看

才发现,


有好多,



好多好多男人……





拿着手机,对准我……


我是一个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

颜太太说这很明显

因为我和抱枕,

难分难舍。


小时候我不是这样子的

我顶多怕黑怕鬼怕藤条怕昆虫怕高


我不会那么需要枕头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

我就变得很依赖枕头

要是小小不睡在我身边

那我会找很多枕头搪塞到我怀里

有时候东闻闻,西闻闻

枕头一旦跟着你久了

就会散发专属你个人的味道

嗅起来很舒服

因为没有人

会讨厌自己的味道……


可是佩婷说:【你很像变态……】

= ~ =
我哪有

我只是,喜欢抱着枕头的感觉罢了……







好了,该说正题·。

工厂里

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五

都会有个大集合

集合所有员工,

集合所有管工,

集合所有工程负责人。

然后,我们会乖乖站在一起

听着安全部派来的主讲人说一些有关安全的叮咛。

记得要带头盔

天黑加班的时候不能带黑色墨镜

爬高高要系上安全绳索

不可以到处小便

小便的时候要注意附近有没有小妹……


啊……不是,是电线

有人受伤了要向有关当局举报

这个那个这个那个

就像小学开的周会一样

我们都在台下仔细聆听

过程约长20分钟-30分钟

不算太短,也不算太长。

但我不喜欢周会

从来都不喜欢

尤其在工厂,更是如此。




因为把我高调地晾在男人堆里

会让我感到沉重

男人们都会散布阳刚的气息

真的!男人都有一种味道。

当然,我说的不是狐臭,也不是沐浴露香。

是很沉重的男人气息。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总之,我一闻到就知道男人接近,就是这种感觉。


当这样的烈气包裹着我,

我全身上下的毛孔都会站立戒备

我太害怕,鹤立鸡群的感觉。

我找不到可以依靠的地带,

通常,我连动都不敢动,所以,

甚至无法离开威胁着我的浑浊气息。




有那么一次,四周的男人太多,

我站错地方,却寸步难移


就那一次,

我听见别人三言两语

我难受到,觉得自己仿佛快晕过去

空气像被掏尽,



我只能忍着,想着别的事情,

想着【花】字怎么写,

想着为什么我喜欢光头的男生,

想着为什么我喜欢看着印度人手油油地翻转面团……

一边分心,一边控制自己心悸而紊乱的呼吸





直到集合结束,

男人们高喊

【Safety! Safety! Safety】

直到男人气息变得不再集中,

我才开始移动脚丫子,

从原本缓缓地,

到之后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地走着……

寻找安全地带。







——我非常没有安全感,所以我害怕

你说得出我想什么

这是我最害怕的事。——

2 comments:

  1. 这篇,很有意思,尤其是关于枕头的。。。

    ”因为我和抱枕,

    难分难舍。“

    “枕头一旦跟着你久了

    就会散发专属你个人的味道

    嗅起来很舒服

    因为没有人

    会讨厌自己的味道……”

    “Like“

    ReplyDelete
  2. 啊啊啊啊啊……就说嘛……我哪有变态……
    不错不错,算你有眼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