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绿色




我发现了这一种植物。

名字漂亮得令人难以置信。

回想起来,我应该已经接触这类植物无数遍。

回想起来,我为什么从前就没有留意它们的特别之处?











我是一个务实的人。




我想种仙人掌,只是因为它能净化空气,防辐射,

不是因为觉得它长得像我,长得有个性,坚强,刚毅,什么一堆平时狗屁形容,

都不是。



然后我种了。

然后,它们都死了。



我曾以为,对,它刚强,是沙漠中的精灵,任何一种环境都能生存。

曾以为。

原来啊,它脆弱起来不输温室里的玫瑰花。

太高贵。

我这种一介凡夫根本就养不活它。





现在转移目标了,

想种有叶子的绿色植物,

不再长刺,

不必像我,

我要看见有生命力的东西,一整个翠绿缤纷,

让人舒服的感觉,

我只要这样。


嗯……开始……喜欢绿色……

不,我喜欢很久了,

应该说,开始迷恋绿色。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