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学习收敛。


最近就是太闲,闲着没感觉,

所以都做了很多不符合……

应该说,

不是我原本会做的事。





原本,我就不会说,我怎么吃也不肥。

原本,我就不会高调地炫耀,我才四十公斤。

原本,别人吃得比我再少,我也不会很蹿地拿我盘子和别人比较。





是怎么想都觉得最近做了许多太过愚昧的举动。





愚昧,

别人越说我不会长肉,

我就越大大方方配合人家。

在吃了一大堆高热量食物之后,

高调喊冤:“为什么我那么瘦?”




愚昧,

别人越说我吃得不少,

我就是更加拼命地和全世界宣示,

“哎呀,为什么我吃不饱?”




愚昧,

我本来就不需要用这一些招数,

别人都会觉得我很瘦,

但我就不只是要让全世界觉得我很瘦,

这一个事实,

我不要这样而已。

从小到大,

有谁不是这样想着来把我定型?

就因为被人们这么想这么说着,

我就真的长不出肉了。


很委屈,很委屈地,

不长肉。



然后,我就很生气。

【呃……有时候……而已】


我生气起来,就不会想要被人贬低。

我不想被人贬低,就会苦思无所不用其极。



接着,

就是上述我所说的愚昧行径。



对,

不但让你觉得我很瘦,

还要让你觉得,

我瘦得【轻而易举】。

而且不同以往,不再觉得这很羞耻,不再觉得丢妈妈的脸,

你硬是要说我瘦,

我偏要大方,是很大方很大方那种,

来承认这一个事实。





我就是要蹿,

蹿起来无所不用其极。




最近,一有什么好料介绍,集体吃透透的活动,

我就会冲锋陷阵,

伪装谦虚但高调地干掉朋友们塞给我的食物。

你们不停说:“吃多一点,嘉欣,你该吃多一点……”

我就会拼命把食物往嘴里推,

吃的不只是【多那么一点】。




嗯,很愚昧。




因为到最后,全把我当猪来喂。



但我还是想要继续高调增肥。

因为,【吃不胖】,这三个字,

让我痛恨,也让我虚荣心起念。







可是,没办法再这样好练下去了。


因为,短时间之内,

我无法很豪迈地嚼咀。



以下……

是我必须收敛的重点。











前些日子,每一餐都是肉食主义。

其中,有一次,

疯狂上了三道大鱼大肉


两个手掌大的龙趸鱼头,是当天首发食欲扩增的能量。

后来,配角是肉骨茶和小菜——鸡脚。



话说,那一天,我是多么不知廉耻地和小小较劲。

看谁吃得多,吃得丰收。

本来,就是回家享受什么都能吃的欢愉


结果,我终于觉悟什么是报应了。




吃了几分龙趸鱼肉开开胃了以后,

准备向肉骨茶进攻,

厚身的猪肉在送入嘴里以后,

嚼咀没两下……



我就牙痛。

右上鄂,不知是牙肉还是牙齿,

一整个排山倒海的疼痛拉扯着我。


然后,我无法进食了。

就连鸡脚都让我哀怨到想死。



就这样,不屑地看着小小吃光所有食物。



看呐!颜大!

整天炫耀你多么能吃,

成日宣示自己吃得多豪迈

真是无聊的体现。

搞到现世报来临了,恭喜你了!




话说,因为牙痛的神经效应无法褪去,


我就提起勇气,去牙科会诊。


经过诊断,

我生了智慧牙。


人的一生,最多会有四颗智慧牙,



而这一次,

医生告诉我,

我的口腔里,

出现四颗智慧牙。


对啊,四颗。







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什么好中不中

四个一起来

原来,缘分这种事,真的很奥妙

原来,命中注定,背后承载一堆无止尽的痛





没经验的人,

通常不会明白,

智慧牙,黑暗里布局着多么阴险的折磨。




这是一种,深呼吸一次,就会紧绷的局部绞痛。





尤其右上鄂那端,

是我短时间解不开的纠结。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