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无题

最近阅读一本叫做

《别相信任何人》的外国翻译小说。

"Before I go to sleep"

真的不能相信,

读得我好累,

是很有张力没错,

但搞到我精神紧绷 = =

作者真是强手,

可以那么深切地让我们这些读者

精神状态深受影响。


故事主人翁是一名重度失忆患者。

今天发生的任何事情,明天就会遗忘。

每一天重复着,

每一天仿佛活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


然后,我就一直看她重复,一直重复

问同样的事,

做同样的事,

想同样的事。

就这样一直读着,


好像停留在同一面。

同一个伏点。

我都有点错乱了。



大概是因为这样,

所以我才从午觉中苏醒,

就拿起牙刷牙膏到厕所去。


直到对着镜中的自己亮起两排

与肤色强烈对比的牙齿

我才想起

该死,我下午就刷什么牙……=..=

在宿舍闲呆的日子就像假期的自己

尤其是

当颜先生颜太太出游的那段日子里

随随便便对待自己

随随便便打发过去

只剩我和你

就算说我是大姐

但很强烈地感觉到,都是你在照顾我。

我沉浸在那一刻,骄傲无比。

时间回流,我赖在沉溺之中。

我只好回忆,才让我觉得自己不放空。

哎……下一个这样的短假一定要回家……

一定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