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结束二十一

这一天,我生日。

嗯。

很平静,就像以往,

不喧嚣,不狂欢,不吹蜡烛,不庆祝。

但,我还是要说,

我很开心。

现在,这一刻,

对,是这样没错。


我很开心,

上个星期大伙一块儿吃火锅,

该吃的蛋糕吃了,

该吹的蜡烛吹了,

该胡闹的事情也做了。

这一切,就在我即将结束二十一岁以前,

迅速把它们处理了。





我很开心,

在我步入生日的第一时间里,

能让我听见妈妈的声音,

听见小小不耐烦的呼吸,

听见自己拥有了世界上我最想拥有的事情,

听见自己宁和的心律。





我很开心,

我不知道当我毕业以后是否还会记得这件事,

在我踏入二十二岁的这一天,

在我第三年的大学生涯里,

一个同学,拿出我衡量不出的勇气,

在自己即将要进行presentation的前一刻,

要求全班唱生日歌给我听。

自己则是拿着麦克风

豪迈地唱出歌曲,

只是生日歌,

对啊,不过就是生日歌,

已经是今年我所收到最特别的礼物了。

我都很感激,谢谢你。

虽然我讶异到忘了第一时间谢谢你,

但其实,我已经说了一万次了,

谢谢你,

谢谢你,

谢谢你……

在心里。









我很开心,

一直很开心,

虽然我还病得不轻,

颜嘉欣,我爱你,祝你生日快乐,

最重要健康平安,

我默许自己这么说。

2 comments:

  1. 真的好特别的礼物哦!我还差点忘了你生日哦!在此祝靓女你生日快乐,又老一岁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