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红粉

现在是凌晨三时十五分。


我的鼻水还在流,

我的喉咙隐隐作痛

可是

我尚未觉得疲惫。



或许,是因为一整个下午

都在巴士上睡了我所有的困倦

或许,是可乐和柠檬茶里的咖啡因作祟

驱走我所有爱睡的装备

也或许,我终于听见我所珍视的人能够茁壮成长

久违的亲切让我雀跃



就在刚刚,

和我人生中的【红粉】见面

让我庆幸,

有这么一个人,

在我的人生里出现

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我搬迁到北上的家之后

整个仅有的青春

最深刻印象的

都和他有关





我在他中学生涯里

扮演着小叮当的角色

他则是模糊的大雄

嗯,就像这样。




我不会变出一堆万能的高科技

我没有百宝袋

但我知道自己总是在他为难的时候

想办法帮他

解救他



他不瘦削,不软弱

但他总是迷失,

不管做什么事情

总会有依赖我的地方

爱情,课业,家庭……









我常去他家做客

很认真地教他数学

很用心地听他倾诉他青春期的烦恼

很奇妙地和他做朋友然后再变知己




我们能够一起做很多事情

我能和一个男生天南地北不间断聊一整个通宵

我能和一个男生出去三更半夜彻夜不归

我能够单独和一个男生关在房里看陈冠希近千张欲照

只因为是他,也只因为有他。





他是我的红粉

让我回味最深的知己。




有时候真的觉得我们之间的感情

能够逾期长久保持下去

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如果你的一生人当中

能够有一个真正熟悉你脾气

和你聊你永远不会觉得无趣的话题

不管爱情,工作,家庭,生活

并且还是一个异性

一个正常喜欢女生的异性

更甚的是,他比你所认识的更多同性还要了解你,

就算你在他面前嚣张,

就算他在你面前滔滔不绝地只说他的人生

却依然惺惺相惜,

我对这整件事情,感动无比。





谁说孤男寡女不会有纯友谊

我可以很勇敢地

推翻这一点。




今天,又是一个彻夜不眠的日子。

就算我的感冒尚未痊愈,就算我知道,

我应该好好休息,

但我今天真的好感激。

让我看见我心目中的大雄,无论是身心或是思想

都在成长

我这个小叮当

是有多么地感激

是有多么感慨

觉得自己多么三生有幸

交到像这样一个朋友

觉得自己多么有福气

能拥有这么一个知己








人的一生,总有许多能够让你珍视的事情。

而我,因为拥有这一切,让我的回忆,

显得独特美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