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 2011

非凡

第一次参加ntv7举办的园游会

人很多

车很多

太阳很大

食物琳琅满目

学校漂亮得让我感慨


最吸引我的,

不是什么偶像

不是友人期待的阿牛

不是特别推出的精美赠品











是小孩。

哥哥牵着妹妹的手

拉着妹妹到处游荡

忽然停驻在水上游乐的场地旁,

眼前嬉笑声不断播放

水汽斑斓的世界似是彩霜

妹妹指向欢乐屏幕

拉着哥哥衣角直晃

稚嫩的声音让人宽敞,心荡

哥哥拉着妹妹向前踏

我似乎感觉得到他们掌心之间的温暖

这一刻,我称之为【非凡】。


短暂播放,却升起我所有期盼。




下一幕,

我在厕所外等友人。

呆呆站在门外盯门内的尘。

一男孩白白嫩嫩,

徘徊在我身后侧,

和我望向同样的门。



我双眼周旋于门与他身上,

心念为何他如此彷徨,

或许我盯得太猖狂,

白白男孩突扬声向厕所嚷,

姐姐,姐姐,姐姐……胡乱唱

逗趣的表情让我想截取珍藏



小小,从前你是否也这样?






这学期看的电影

是我过去四个学期看过的总数

或者……更多。

好的电影不多,令人感动的甚是罕有


其实有时候,真实的世界

呈现在眼前时

带出的感动,比电影里的特技,特效,内容




还要美丽,惊叹。




我喜欢这个世界,美丽得让我动容,

就算有时候,丑陋也会同时出现。

我的爱好是观察,

尤其这能让我瞳孔扩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