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那一点一滴 5

我曾经

离家出走

对,曾经。



当时的我,



非常年幼,但强烈地明白

自己的方向

该往哪里走。




曾经离家出走的我,

当时,四岁。


那个年纪,


我很爱学习。

A for Apple, B for Boy

超级有趣

四岁的我对每一件事都很新奇。



在柔佛住的时候,一家人往往会锁定新加坡电视频道

有一部综艺节目叫做【搞笑行动】

里面有一句超经典对白


叫做——


bi bi ba bi bu




在节目里,当节目人说这句对白时,

观众都在笑,笑得很起劲


自此以后,

当妈妈问我

B for?

我便会回答

bibibabibu

然后,嗤嗤笑……笑得很自豪。




那答案总比Boy来得长

总觉得这样的答案更优

虽然,我连想都没想过要问

那是什么意思。

只要我回答bi bi ba bi bu

我就觉得我自己很厉害了




那是——我第一句学的粗话,

Bi bi ba bi bu.....








XX

小小还没出世的时候,

中中是个牙牙学语的宝宝


当时,新加坡电视频道做着一部家喻户晓的连续剧

——【神雕侠侣】

那对情侣老是在天空上飞来飞去

漂亮得出奇

小龙女总有一块白布绕来绕去

杨过总是英姿卓越地飞天走地

这一幕,简直是值得学习。




而我……

而学习能力超强的我,




总爱扯着颜中中白净的尿布拖着她前进

坐在宝宝车子上的她

双脚不由自主的随着车子滑行

而车子……


随着我英姿卓越地扯动……

绕来绕去。


有白布,像飞一般的滑行,


那一幕真是神仙眷侣……



我笑得意气风发

中中欢笑到像是哭泣


然后,当故事发展到中中欢笑变成呐喊的同时,

中中的师姐——女魔头,

总会在这一刻来夺走她!

然后在我的屁股上留下一道血手印

让我痛不欲生……








后来,我被限制接近中中

让我的人生陷入第一个低潮期

我的人生除了睡觉看戏,

就再也没有别的乐趣可言



所以,

当时的我,

毅然决定……

离家出走。



有一天早上,

我问颜太太

【外面可以读书吗?】

“可以啊。”

【那你现在带我去啊!】

“等你长大就可以上学了!”

【你带我去外面读书!】

“等你再大一点啦!”

【我自己去哦!】

“=..=好,你厉害你自己去!”




其实,当时对白是怎么样,我已经很模糊了,

但,我印象深刻的是……

我想出去读书的决心促使我加快脚步,

而且,从收拾行李的过程中,

我用一种非常非常自信的眼神告诉我妈妈

【我现在,就去外面读书!你不要以为我不会!】

然后,我带着我的专属小白板,和几本故事书,

整装,

把鞋子穿上,

立即打开大门,

冲出去。






我很清楚记得,

我是抱着一种“离家出走”的心情

一步一步轻驰。

而且是因为我妈妈不让我读书,所以我离家出走的那种心情。



很少有人像我那么命运坎坷,

所以啊,常人是无法理解我当时那么悲愤的心。





就这样……

我走在大马路上,

由下往上看着颜太太在阳台上招手的身影,

呐喊着:“回来啦,明天我带你去读书!”

我心里顿时爆开很多星星,

像赢了一场赌生死的对决,

很自豪,很自豪地

转身回家。




对,就这样,

我离家出走,

在我四岁时,

那是一场赌生死的决斗,

对象是……我妈。

而四岁的我,赢了。






2 comments:

  1. 我倒是输了。。。被抢夺回去,还吃了很多记血手印。。。。

    ReplyDelete
  2. @月六

    因为你还不成熟,没有像我这样……有那么自豪的理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