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2

爆炸

颜太今天向我提出一个让我惊叹的要求

我从来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如果,

自己动手修刘海算是经验的话,

那么,

好吧,

我是有那么一点点经验值。



可,那也只是烂到透顶的手艺。

= .. =



【等下帮我剪头发……】

【蛤? !!】




剪刀、梳子、镜子

准备齐全后,动手开刀



梳子从妈妈发根直下到发尾

密密麻麻地浮现了十只手指头都数不完的银丝

看着颜太数不清的白发,

我暗地里告诉自己

那一切,是妈妈幸福的痕迹






就这样,我一直梳,一直斟酌,

这个动作重复了好久

直到颜太谩骂:

【好了没?我热到半死了……】

【哦…………=..=】





开始剪下第一缕发丝的同时

我心里好多的大便在酝酿

我感觉好多头发落地的同时,

也怨恨着我。





我看着它们群体落下的一霎,

提起勇气,很巴闭的眼神,

告诉它们:

【你们死,是我的荣幸!】







对于剪头发这种事情,

该怎么开始,该怎么继续,该怎么结束,

我完全……

完完全全没有概念。







催促自己加速的当儿,

呼吸也一同加速。





整个过程,

我保持缄默。

偶尔听见颜太咳两声,

除此之外,

我和她之间根本没有交流。





因为这样,我听见了,


听见自己和自己求情,

听见自己拜托自己别太粗心,

听见自己对自己大便大便泼一地。







理完之后,

颜太照着镜子验收成果,



我窥视镜中的她,


就快要爆炸。



SH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