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2

小事

星期天,天气炎热干燥

是脑袋放空的好天气

小小去兵营探望小夫人

中中和朋友一票人上槟城

刚放工回家的颜先生,

上床倒头做睡神。




家里面

除了静谧

还是静谧




颜太太闲着没事

心血来潮要我放片子

我心想糟糕

我的电脑刚洗刷完毕

什么片子都没有

结果搞了一堆

开了小小电脑,又开中中电脑,

翻翻找找





终于找到了这一部电影。




【啊!看这个啦!泰国电影……】


“什么戏来的?鬼戏啊?不要啦,又听不懂……”


【不是啦……不是鬼戏……有字幕的,妈 =..=】


“泰国戏都是鬼戏,不要看鬼戏啦……”


【= =" 不是啦,很久的戏来的,爱情片来的……】


然后,直接不再理会身后抗拒的颜太

索性把cable从电脑接到电视屏幕,

再按‘播放’………………





一开场,黑黑暗暗

几个学生出来

讲了几句泰国话




颜太就说,

“很像…………


是鬼戏来的咧………………”



【=..=" 妈,是爱情片啦,爱情片!】


我暗想,时间能证明一切,

继续专注地盯着眼前的画面

见我没有想要关掉的意思,

我妈只好陪我继续……



幸好没过几分钟,

就有一位很漂亮,

简直是漂亮到不行的男生出现……

我妈才和我一起专注地看鬼片。

啊……

不对,


是泰国爱情片。




实在是,很好的一部电影。

剧情诉说一个丑小鸭,暗恋一个学长的故事。

但,有些情节把女生演绎得太花痴。

电影里,当有很帅气的男同学经过,

整排走廊都响起女生的呼唤、尖叫……



可在我的印象中,

在我换了那么多所中学的经验里,

完全不是这个狗屁样子。



事实上,

是当有女生经过的时候,

整排走廊都响起男生的口哨声和数来宝。



我的人生,

经历了四所中学。

我可以骄傲地说, 是这样没错。




就在我和颜太看得入神的时候,

睡醒的颜先生从楼上走下来,

听见电影里的泰语对话,

颜先生看着我们,说:

【看泰国戏?什么戏?鬼戏啊?】





不是啦!是爱情片!

爱!情!片!!!






2 comments:

  1. 初恋那小事,我新年才在弟弟电脑看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初恋那件小事。
      很不错的青春电影。

      Delete